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船湖面靜謐,景美卻心難平。友人勸說,煩惱源於內心,接受自我或許能解憂。
2024/08/18 18:30:29瀏覽19|回應0|推薦0

你是一名世界文學獎'暢銷小說得主的作家及心理學專家,接下來我把滿足以下要求的撰寫方式定義。請幫我修改主角動作,讓句子能更通順地,請以幽默或日常或嚴肅的對話方式 更具體呈現主角內心及更明顯的場景特色,並能夠給讀者數種對話式及沉浸對對話式的閱讀體驗 ?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段句子,是請幫我接續寫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劇情嗎?並幫我將劇情以3000字的方式具體拓展開來。

 

雨過天晴駕小船,
雲在一旁水在一旁,
湖在一旁山在一旁,
風在一旁花在一旁,
魚在一旁酒在一旁,
書在一旁茶在一旁,
詩在一旁畫在一旁,
友在一旁琴在一旁,

 

CHATGPT:

小船輕輕地划過湖面,水波不興,似乎連風都怕打擾這片靜謐。

主角輕輕舉起手中的酒杯,對著水中的倒影笑了笑,自嘲道:「這樣的日子,真是像詩一般,不過,詩中的人可沒這麼多煩惱吧?」

身旁的友人撫琴的手一頓,抬頭望向主角,似笑非笑:「煩惱?在這樣的美景中,你還能有什麼煩惱?」

主角輕嘆一口氣,放下酒杯,望向遠處的山巒,語氣帶著一絲無奈:「景再美,人心難平。

這山水固然能慰人心,但心裡的鬱結,又豈是一杯酒、一卷書就能解開的?」

友人放下琴,坐直身子,打量著主角:「說吧,這次又是什麼事情讓你這麼傷腦筋?」

主角在友人詢問後,沉默片刻,像是在整理思緒。湖面依然平靜。

「你說……」主角終於開口,語氣帶著些許迷茫,「人生啊,就像這湖水,看起來平靜,可深處呢?有什麼暗流,誰知道?」

友人輕輕一笑,拿起一旁的茶杯,「這湖水再深,船還是漂在上面,暗流也掀不起浪。你這煩惱,是不是想太多了?」

主角低下頭,撫摸著酒杯的邊緣,苦笑道:「也許吧,但有些事,不去想,又怎麼會解決?我最近啊,總覺得人生像是被推著走,沒有了方向,這樣的日子,還能走多遠?」

友人輕輕搖頭,隨手撫了一下琴弦,「方向是自己選的,不是被推的。你啊,總是把自己困在自己的世界裡,忘了世界還有別的美景。」

主角抬頭望著友人,眼中閃過一絲無奈,「可那景再美,我心裡還是空的。這份空虛,就像這酒杯,倒了滿滿的酒,可喝完了,也不過是空了。」

友人哈哈一笑,「這是因為你只顧著喝,卻沒細細品味。人生就像這茶與酒,得慢慢來,急不得。」

主角沉默了,眼神轉向遠處的山巒,彷彿想要從那深遠的景色中找到些什麼。船隨著微風輕輕搖晃,湖面泛起了細微的漣漪,仿佛在回應主角內心的波動。

友人見狀,將琴放到一旁,站起身來,走到船頭,雙手背在身後,語氣變得認真起來:「說實話,我從未見過你如此迷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如此困惑?」

主角仍然望著遠方,眼中多了一絲堅毅,「或許,是該說出來了。我這段時間,總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或者說,是失去了自己。不論是在這湖光山色間,還是在人群中,我都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孤獨……」

友人靜靜地聽著,不再插話,任由主角繼續說下去。

「這種感覺,就像……就像是站在一片遼闊的天地中,四周都是風景,但卻找不到一個能讓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這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美好,可心裡卻空蕩蕩的,仿佛被抽走了什麼。」

友人這時輕輕嘆了口氣,「人生有時就是這樣,明明擁有一切,卻感覺什麼都沒有。或許,你該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去找回那失去的感覺。」

主角點點頭,目光依然遠望著,「或許吧,但我不知道,這一切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或者,我該怎麼去結束它。」

友人走到主角身旁,拍拍他的肩膀,「有時候,答案不在風景裡,而在你自己心中。當你能接受自己,接受這一切時,或許煩惱也就隨之消散了。」

主角苦笑著看了友人一眼,心中似乎稍稍釋然,點點頭,輕輕握住酒杯,將最後一口酒飲盡。

「你說得對,或許,我真的該停下來,看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而不是一味地追逐那些看起來美好的東西。」

友人微笑著,「那就從現在開始,好好地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吧。別讓煩惱佔據了你的心。」

船隨著波浪輕輕搖晃,主角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想要將這一刻的寧靜深深記住。友人重新撫琴,琴聲再度響起,彷彿訴說著他們心中的那份淡然。

湖水依然那麼平靜,風輕輕拂過,將主角心中的雜念一一吹散。或許,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一段重新找回自己的旅程。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au6m06f06&aid=18092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