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動土開幕公關活動推薦 桃園企業活動規劃執行活動企劃公司經驗豐富 桃園舞台結構公關活動辦活動推薦
2022/06/22 06:55:59瀏覽20|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南展場SG活動公關公司危機處理妥當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南家庭日活動規劃公司比較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南開工動土典禮公關公司推薦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南健走路跑活動公關公司比較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我的廚藝很不錯,會做的飯還真不少。煮方便面、包餃子、做牛排,不過我最拿手的是做燜面。 你可千萬別小瞧做燜面,可不是把豆角炒好、把面條放進鍋里這么簡單。我做燜面有一個秘訣,那就是燜面七成熟的時候要往里面加調料,把大蒜搗成泥狀,放入鹽、醋、生抽、老抽,還有黑胡椒和辣椒油,把這些調味品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再燜上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在奶奶的配合下,一鍋香噴噴的燜面出鍋了,真是色香味俱全,我們倆每人吃了一大盆,撐得腰都直不起來了。 >>>更多美文:隨感

過年 文/足跡 初一那天,婆子說:過了初一,這個年就好象過完了。我對過年沒什么感情,因為過年對我來說,從來就沒什么特別,還不如平常。現在自然的有點盼過年了,那是每年和孩子團聚的時期。 過年最討厭的事,就是放鞭炮。說是給人們帶來喜慶,其實,你認真的總結放鞭炮,沒有一件好事,全是災難。幾十年來,我發現越窮的人越喜歡放鞭炮,總是寄希望于來年象鞭炮那樣紅紅火火,他們就沒想到紅紅火火的“災難”。我不敢說放鞭炮是“愚昧”,至少沒給那些放鞭炮的人帶來什么好處。 今天初三了,同學約會。昨天,我在廊橋咖啡訂了個最大的包廂。電話只約到了四個人,其中二個是夫妻。是感情淡了,不是。是工作比以前忙了,更不是。廣東的那幾個大老板,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廣東聚了。南昌的老板,現在還沒個電話。就剩我們幾個吉安的窮人了。 我想,這應該是人性的回歸。昨天,聽說在外地的中學同學初四回來,每年也會有一約的。 我的腦子里,很難找到什么有關春節特殊的回憶。可能是在我剛有記憶的那一年春節,我得了二毛錢。花一毛五買了一個打火藥的玩意,樣子象橄欖,大小只有橄欖的四分之一,一頭插了三根紅紅綠綠的雞毛。中間掰開,放進火藥,往天上了扔,掉地上就“啪”的一聲。我高興完了回家,大人們如臨大敵:“這孩子怎么這么會花錢,長大了那還得了……”,我真不知道發給我的錢,產權不歸我。這或許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壓歲金錢。 文革其間,我最怕的就是過年。大街小巷里就剩我一人了,平時在那二個僅有的面店里偶爾還能喝到幾滴面湯,現在也關門了。整個世界賦予我的只有饑餓和刺骨的寒風、冰雪。 做木匠以后,我也不喜歡春節。我家的春節氣氛不好,我總想和朋友在一起,可是朋友要回家過年,又剩我孤零零的一人。 結婚以后,有了自己的家,過年才真有意思。從哪會兒開始,溫暖、幸福、祥和的春節就沒離開過我。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過年之后是來年 文/張麗 車駛入老家熟悉的水泥路,他的視線穿過行道樹掃向那片麥田。麥子一筷子高了,綠得像一片海。都要過年了,還不見雪花的影子。這要是在十幾年前,早就是大雪紛飛,四野茫茫了。“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寒冬里,潔白溫潤的雪花,才是麥苗的滋養品呀。兒時母親教他念農諺,他迫不及待地想吃饅頭,問啥時候是來年。母親說,過了年之后才是來年。“來年”——他若有所思地念叨著,打定主意,一定要把母親接到城里,全家人共赴來年。 母親在院子里扎草把子,突然聽到他的喊聲,愣了愣才轉身。“進兒,是你!”她一手攥緊稻草把子,一手拉身后的椅子。“熱椅子,快坐,我去拿開水。”顯然,母親對他回家是驚喜的,也是驚慌的,完全不像她做農事那么麻利。他追隨母親急急的身影,看到了零星的白發和還算挺直的背。 母親給他加了開水,就忙著準備午飯。他把院子里草把子搬到灶屋說,媽,咱家路邊的那塊田,麥苗長得蠻好的。母親用打火機點燃草把子塞進土灶應聲說,好是好,也長了不少苦草,苦草圍著麥子長,麥子難出頭,得趕緊除掉吶。他想問,咋不用除草劑呢?覺得問了也是白搭。就像他無法阻止母親回到鄉下;無數次阻止母親種田,田里還是麥苗青青。 對于母親的執拗,他曾經很惱火。他一個堂堂的城建局局長,把年近花甲的老母丟在鄉下,不說同僚們嘲笑,就是族人會怎么看?可是好話說盡,母親說走就走。那還是前年春節,來送禮的下屬剛走,母親就數落“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軟。”非要他趕緊退還。身在官場,他深知人脈的重要,人情似網,有些禮不是一個退字能解決的。他寧愿母親賭氣離去,也不能讓人情網撕裂一個缺口。 吃罷飯,母親拿起小凳和鏟子對他說,進兒,你睡會,有太陽,我去扯草。母親是在回避他,根本沒有去城里的意思,他哪里睡得著?他順手拿起個小凳說,不走了,我也去。還是那塊田,十多歲的時候他就跟著母親扯草;還是那種苦草,和麥苗相似,細長的葉,白皙的莖,蓬松的根,綠得比麥苗淺,長得比麥苗嬌嫩,卻比麥苗竄得快。最初他分不清哪是麥苗哪是苦草,母親讓他多長個眼睛,莫被苦草的障眼法迷住,好壞不分。現在,他當然分得清苦草,可母親不說草。母親說,兒吶,媽不是不會享福,在農村做了一生,我不做事過不得。趁現在身體好種點口糧,送給你們吃,我心里舒坦。他急著分辯,您兒子當局長,想吃啥還愁嗎?您這大把年紀,一個人在農村種田,不是摑兒的臉?叫我么樣見人?母親嘆了口氣,伢吶,兒當官媽不跟著享福,外人不會道長短,要說也會說咱家人本分。媽跟你住,看人家送東西來就睡不著。住在鄉下,牽住兒的心,你就可以推掉應酬多回來,看下我,接下地氣。他覺得母親的心思太瑣碎又不無道理,就說,我哪能時時看您?不在您身邊的時候,我怎能心安?母親笑了,媽的身子骨好得很。雖說我人不在你身邊,心思可在吶。聽說你們又在搞大工程,拆林場建小區,是真的么?聽母親關心他的工作,他馬上來了精神,像兒時得了獎狀那樣炫耀起來:是的,林場離城里近,有山有水,建個小區,栽花種樹修草坪,整體規劃的,要多好有多好看,要多自在有多自在,來年您去住一套…… 我才不去咧!母親打斷他的話,有些生氣地說,好好的林場改小區,該砍多少樹,不是作孽么? 作孽——他沒想到母親是這樣認為,便解釋說,安居工程是政府行為,是為老百姓造福。 母親扯起一把苦草問,這苦草有你們種在草坪的草好看吧——實際上它叫麥苗草,長得和麥苗一樣,我們農民可分得清,叫它苦草,因為它壞事,把麥苗害苦了,有它在,麥苗難得活——算了,房子都做起來了,我一個農村婆操啥閑心呢!改建也有改建的好處,我是舍不得那些樹。進兒,把房子做好些,可不能耍花架子,搞草包工程…… 母親的嘮叨攪得他心緒不寧,手里的草也像一根根綠箭扎人。他點燃一支煙吸了一口,抬頭看見不遠處小學外墻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紅標語。這些標語母親都爛熟于心,自己怎么熟視無睹呢?在升騰的煙霧里,他仿佛看見機器張牙舞爪,林場的樹一排排倒下。樹林在后退,退一片,樓房豎起一棟。一退再退,房子雨后春筍般生長,比苦草的勢頭兇猛無數倍。 過年之后是來年。想要有和諧太平的來年,真的該好好考慮了!他想。 盼過年 文/方桂紅 每進臘月,我的心總會莫名地激動,有些急不可待——已經三十多年了,年年如此。 十五歲那年夏天,因求學離開家鄉。臨行,媽媽說:路這么遠,乘車又不方便,只有到過年才能回來了。那一刻,我的眼淚下來了,沒了第一次出遠門的歡悅,也忘了第一次離家的膽怯,唯有的,只是離別時的惆悵和遠離媽媽的不舍;那一刻,盼的不再是初次乘坐的汽車,而是遙不可及冬季里的“過年”。 新的環境新的面孔,使我曾經擁有的一點自信和輕松蕩然無存,學習的壓力讓我白天埋頭于課本作業中,夜晚卻沉浸在濃濃的思念里。樹的葉子由青到紅,再到深紅、枯黃,最后凋落,天上的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日歷撕下一張又一張……直到有一天,商店里掛滿年畫和春聯,總算盼到了臘月。 想家,盼過年。那學期的期末考試,考得很糟,自己都覺得無顏面對,卻依然沒忘媽媽喜歡吃的“方片糕”。拿成績單的當天,急不可待去車站買回家車票,將剩余的錢買兩條“方片糕”和一張年畫。 回到家,媽媽說:總算等到過年,等到你回來了。 那一刻,我滿心溫暖。原來,那么多的夜晚,媽媽是和我一樣,數著繁星,望著月圓月缺度過的。 再也沒有長假,這是走上工作崗位后最遺憾的事。媽媽不讓我因回去請假而影響工作,為此,過年,成了我一年中的最大期盼,盼過年,盼回家,盼在媽媽身邊享受那份特有的溫馨。 長大了,自己當了媽媽,不好意思再流思鄉淚,可對媽媽的思念卻越來越深,對過年的期盼也越來越強烈。只是這份期盼里,不再有當初那種對媽媽的心理依賴,不再有那種尋求心靈庇護的渴望,不再有對媽媽忙碌一桌菜肴的口饞,有的是更深的牽掛更多的珍惜,是媽媽那翹首以待滿足后的眼神,是和陪她左右略盡孝道的時光。 “今年過年在哪過?”臘月走在街上,遇到熟人常這樣問。 “回家。”我總是很興奮。 “今年準備在哪過年?”電話里,媽媽總是欲言又止。 “回家,陪您。”依然很興奮。 其實,這些年,我很感激公婆的體諒:你媽一人在家,路遠平時很少回去,過年就回去多陪陪她。 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公婆,除了平時多回去探望他們一些外,對過年的期盼,我更是肆無忌憚。愛人總笑說:一進臘月,你就開始進行興奮狀態,比女兒還高興。 是啊,這樣多好,已到不惑之年,自己還能像孩子般,擁有著對過年的期盼,擁有一個和我一樣期盼過年、期盼過年回去和她一起吃年夜飯的人,這樣的幸福,又怎能不讓我興奮? 過年要回家 文/寇俊杰 父母在老家,所以我每年都要回老家過年。老家在縣城東南十余里的一個偏僻小村,至今還沒有通公共汽車。 臘月二十單位放假。第二天,我們一家人騎上電動車回家。我帶著東西,妻子帶著九歲的女兒。一出縣城,眼前頓時開闊起來。雖是隆冬,但麥田一片新綠滋潤著眼睛。我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那綠色便沁人肺腑,仿佛自己也被染成綠色的了。 路上行人不多,有本村相識的。我視力不太好,離得很遠,剛依稀辨清他們是誰,他們就已經向我打招呼了:“回家哩不是?”我慌忙接一句:“嗯。你去縣城嘞?”他們回應一聲就各自過去了。雖然沒有過多的客套話,但就從這一句質樸的問候中我就已經感到了厚重的泥土的氣息。正是這樣的氣息,毫不做作地養活著一代又一代人。 一路上,妻子女兒的話特別多,說說笑笑不覺村莊漸近。遠遠望去,村莊像頑皮的孩子用積木搭成的童話世界。走進村子,街道干凈整齊。在陽光充足的犄角旮旯里,有一些人在熱鬧地說笑著。 我家對面也坐著一些人,看到我們回來了,他們忙站起身,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好久沒見你們回來了,孩子的個子長高了。你父母在家整天念叨著你們呢,快回去看看吧!”……我拿出煙來散給他們吸,嘴里說著:“平時太忙,想回來就是沒時間。”小孩子們早已跑到家里迎出了我的父母,看著父母滿足的笑,我的眼淚差點兒掉出來…… 鄰居陪著我們進了家門,那獨有的家的氣息也更加溫馨。此時此刻,工作的壓力、人情的冷暖完全被這淳樸的民風所代替,我仿佛找到了一種解除煩惱的良藥——回家——回老家。老家不應只是我們在填表時才想起的“籍貫”,那里不但有父母親人,還有鄉里鄉親。老家是一壇世代貯藏的陳年老酒,濃于血,香于麝。這里面不但有父母親情,還有世代相處的睦鄰之風,新家可搬,老家永不變。 過年回家,感到的是鄉親們輕淡而深沉的笑意,細小而真誠的舉動,還有白發爹娘滿足的目光。正在進行的新農村建設使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可變的是家的環境越來越美,不變的是家的親情氣氛長盛不衰。 離開家的你,過年的時候回家嗎? 閑話過年 文/馬錫川 此時已是年初三的晚上了,思考過這個年,過年是個永恒的話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仿佛是彈指間的事,又是一個年末歲首,不經意間又長了一歲。昔日的時光里不管你是喜悅是收獲還是失敗,一切都得再來。過年,是一雙無形的手,把人生書卷的一頁翻過去,新的一頁擺在你面前,等待你寫下新的人生履歷。如今人至老年,“年”的感覺依然尚存,滋味沒有往昔的耐人品咂,回味。兒時的“年”,之所以在記憶中是那般的深刻和隆重,是因為它承載了人生的萬般寄托。那時的日子,精神生活雖談不上富有,但物質上的匱乏留給人們的印象卻是異常的深刻。一般說來,父母都會在這個神圣的節日里,傾其所有、盡其所能地讓孩子們盡享節日所賜予的快樂和好運。 進入臘月,家家戶戶都忙乎起來,置辦年貨。主要是食品、衣物、家中裝飾品和節慶用品。為除舊迎新,家家戶戶都要掃房,從住房到院落都要清掃整理一番。到了臘月二十三還要開始制作面餅、肉食、放鞭炮、燒香點紙“送灶王爺上天”。這時,農村就要殺豬、宰羊、殺雞,制作各種面食,如炸油果子、燒燒殼子,蒸大貢樣,用來招待客人。 現在過年時,人來客往,走親戚串朋友,飯食的味道更是講究。不僅要雞魚肉蛋……品種齊全,還要蔥姜油鹽醋、花椒茴香等佐料一樣不差,制作方法更是精細。這些過年食品幾乎家家常備,天天都可以吃到,許多人家還增添了不少山珍海味,味道不但濃郁了許多,而且多樣化了。 拜年是最普遍、也是年味最濃的一項重要活動。“拜年不隔門”這是農村的習俗,就是要挨門去拜,不能隔過任何一家。“一拜解千愁(仇)”,就是通過拜年,互相祝福,自然形成“你樂我樂他也樂,大家快快樂樂,共同奔小康。”即使誰和誰有點過節,自然而然就消除了。不僅體現出過年的味道,而且表現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美。 或許在這平常的年味中覺察到了不平常,于是我們發現了社會的許多細節,發現了許多細節組成了社會。社會的廣大精微悄然展開,以一種樸素的美展現樸素,以許多新方式展現著現在的生少,于是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生活,不尊重生活。 古人說:“萬人叢中一握手,至今衣袖猶覺香。”“人之初,性本善”。人本來就縹緲著一種香氣,并不斷地被超凡脫俗的人格、道德所牽動、所提拔,人自然會不知不覺地流露出生命的真香,這種味道才是真正可貴的。佛教把最高的境界稱為“香界”:十方世界的中心——高高的須爾山上,有仙女散花,有拈花微笑,處處蔓延著氤氳祥和的天人之香。其實,香的“味道”只起到“引”的作用,真香的味道是潛伏在每個人心中的。 時光如流水,歲月之河負載著我們一路走來的足跡,悄然無聲地匆匆流去。經歷多了,閱歷豐富了,寬裕的日子置身久了,“年”的味道便顯得越來越淡,感覺也越來越遲鈍,越來越淡薄。歲月對每一個“年”的每一次提純和發酵,收獲也常常止步于聊勝于無的境地了,因為光陰皺起的一縷風,僅僅一縷,便可使剛剛轉去身后的“年”的那份感覺,杳如黃鶴一般,幾乎不著一絲痕跡地飄然而逝。現在有時候發現,童年的快樂,幾乎已經沒有了,卻有點淡淡的感傷。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永遠是過年的主題。過年,過的是一種心情,一種感覺,更是一種悠閑;過年,是一份團聚,更是一份幸福、一份甜蜜!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南節目製作活動公關公司收費 台南燈光音響硬體公關公司危機處理妥當 台南藝人歌手廣告公司收費台南辦活動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花式調酒表演辦活動公司危機處理妥當 台南舞台設計公關活動收費
( 創作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7gacnd60296&aid=17526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