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理與國情
2010/01/15 16:10:10瀏覽507|回應0|推薦5

         國首相邱吉爾有句名言,『酒店打烊我就走』,我常想這句話有什麼特殊,為什麼會變成名言呢?有人說這是政治人物知所進退的瀟灑,但我看不出瀟灑,酒店打烊不走,留下來要幹什麼?洗酒杯?掃地?還是掃廁所?沒人為這樣幹吧!就算還想再喝也該換地方續攤,不是嗎?所以『酒店打烊我就走』在我看來根本是廢話.

        馬總統標榜改革,所作所為都是為改革,好像反對他的人都是反改革,事實上是如此嗎?縣市升格問題,當初就是因為周錫瑋連任困難,急就章搞了個升格,延後選舉,結果搞出所謂的五都,也讓周錫瑋白賺一年.

        既然變成院轄市,當然鄉鎮市長及代表就沒有了,結果這些鄉鎮市長及代表,多數是國民黨籍,這些人面臨失業,馬總統竟然異想天開,要讓這些人連任四年,繼續領民脂民膏,還要求立法院要加開院會,通過地制法.
       縣市升格院轄市,就像老舊社區重建,老房子拆掉重新蓋大樓,所以鄉鎮市的單位消失了,不是嗎?馬總統竟然讓這些鄉鎮市長及代表延任,代表什麼意思呢?有人說是綁樁,有人說是向地方派系低頭,也有人說這是破壞地方自治的制度是違憲.這些說法我認為都有理,馬英九面對這些指責為什麼還要硬幹呢?改革都是攏是假嗎?
        邱吉爾的『酒店打烊我就走』這句話,雖然我認為是廢話,但也是順理成章的廢話,酒店打烊明天可以再來,問題是酒店拆了呢?明天還用來嗎?馬英九對地制法的態度呢?不就是擺明了,酒店拆了也不走,不是嗎?這不就是都市改建堅持不搬遷的釘子戶嗎?原來馬總統是史上最牛的釘子戶.
        對都市改建最反對的就是釘子戶,尤其是沒有產權的釘子戶,這些鄉鎮市長及代表,任期到了還不走,不就是沒有產權的釘子戶嗎?所以這些人是最反改革的一群,而馬總統就是領導這一群人,而且意見跟他們一致,說穿了馬總統根本就是內心充滿釘子戶思想的反改革者,所以才會對地制法如此蠻幹.
       一個反改革者高喊要改革,跟一個妓女高喊要立貞潔牌坊,有什麼不同?其實國民黨強行弄個惡法,一方面、綁樁舊部鄉長民代。二方面、是怕五都市長選輸,即使新市長有新改革,擺明可藉地方牽制,讓民進黨沒有作為。難怪有人說阿扁總統執政台灣空轉,馬總統執政台灣倒轉.這就是馬式改革,不是嗎?

匹夫獨裁誤國政,一黨獨大惡法增;

民主寶貴是制衡,中立萬世開太平。

 匹夫が独裁する国では政治が誤る、ただ一つの大党では悪法が増える

 衡を作るには民主を貴重にして中立が望むでは万世の太平を開く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作者 謝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368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