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凝土防水最省錢工法與材料!
2014/12/27 15:47:25瀏覽6615|回應0|推薦0

曾經有人問說,是不是可以在新建房屋灌漿時,如入摻劑,如此一來防水與灌漿可一次完成?我想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確立相關實驗方法及實驗數據,才能有客觀的比較!

康濕附抗滲防護摻劑(ConMix®)灌漿即可達到防水功能,其特殊之活性化合物,可與混凝土孔隙之濕氣反應,循環再生不溶於水之無機質枝蔓狀結晶體,可充填混凝土微裂縫與毛細孔隙,達到防水、防蝕之功能。

 

 

 混凝土是由水泥及波索蘭(或譯為卜作嵐)材料合稱膠結料,拌和粗細骨材也就是石頭與砂後再加水拌合,經水化作用硬固成形。因水化過程產生高熱及混凝土澆置後凝固過程產生之體積收縮現象,常造成混凝土龜裂而結構裂縫就是滲漏水的原因,為避免龜裂發生,除了添加Conmix混凝土抗滲防護摻劑,灌漿後之養護也非常重要。

過去常見在灌漿後舖麻布袋再澆水保濕養護,但現在麻布袋取得不易,在混凝土未達終凝前若直接澆水將造成表面沖刷損害,所以不宜以水直沖,可改以噴霧方式減低水分蒸發降低水化熱及乾縮帶來之裂縫。

採用噴霧方式提供足夠水霧是絕佳的養護方法,此外表面覆蓋以阻止或降低水分蒸發也是一種方式。當然可以二種工法同時使用效果更好。

在灌漿施工中即以水霧噴灑以減少施工冷縫產生並提供已完成灌漿處之養護,灌漿整平後以養生膠帶覆蓋表面阻止降低水分蒸發,在混凝土達終凝後再澆水養護。經過細心養護後混凝土均無龜裂產生,甚至浴缸降板處在結構體完成未施作防水而且淹水的狀態下也無滲水問題發生。所以養護得宜絕對會在防水方面得到絕佳的回饋。

一次就把結構體養護好讓結構體不產生龜裂比起做幾道防水都更有效,畢竟任何披覆式的防水材料都有其壽命,因此選擇親水性、可循環結晶的混凝土添加劑,把結構的根本顧好讓結構體不產生裂縫,其實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如需更詳細資訊請至服務專區填寫需求,有技術人員為您解答:

 

服務專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pex&aid=1985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