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單車之旅
2021/12/11 20:44:12瀏覽887|回應0|推薦40

上午還好不算晚起

懷抱著一份熱切的想望 決定出發啟程去尋訪

30年前曾住過一年的偏鄉小小村落 

但外面日光已經開始熾熱了

很怕被曬得臉上皮膚又發癢 得準備好全套的防曬物品 才能出發

鰍自由行總是率性為之 說走就走

何況這懷舊之旅 在腦海裡可是盤算很久的事了

前面這座白堊地形的在30年前

由台南坐著興南客運 搖搖晃晃的大約需2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大內環湖里)

第一次來到偏鄉的學校報到時 黃昏後客運行經之處 還真是偏僻的令人害怕 黑壓壓光凸凸的山頭

說真的~能不瞧它 就不看它 免得心驚驚的 真的要來這鳥不生蛋的村落代課嗎 想著月薪比外面工作多了萬把塊

還是強忍著強烈的孤單感及害怕的心情 硬著頭皮心驚驚來報到 其實也不知道代課老師如何為之
這一年我代課1年 教2年級 

第2年分發到六甲國小代音樂專任老師退休的缺  教4/5/6六年級的音樂課  

一學期的音樂課  我把會唱的民歌 課本上的歌曲 及高商畢業後才去學習的古典/流行鋼琴
全都派上用場了 記得路過我上課教室的一位老師 跟我說

妳音樂課上的很精彩耶 

代課老師-是學校缺課的老師 妳就是補上這樣

也沒問會不會教 如何教 幸好從小我很喜歡哼哼唱唱

學生也學習得很開心就是了

第三年沒考上 也好  在失業的徬徨之下 騎著單車找工作時

剛好經過火車站的補習班  當下起了一個念頭

即下定決心進去補習班報名補習 經過苦讀了 4個多月後

很幸運 就此尋得一份安穩的工作  而今一轉眼

30年已過  也著手規劃起退休的生活 

上上週為了找路 在山區多繞了5公里 但是只要問到當地人 嗚頭國小往哪裡走 一般是知道的
嗚頭國小已經廢校20多年了 你來做甚麼呢  我回答:30年前我在此教過小學生  我來舊地重遊
村民說:怎麼可能妳30年前來教過書呢 妳是那麼年輕
真開心~被人誤認還是年輕美眉(這是那天出遊最大的收穫~驗證睡美人保養得很得當~外貌上還能騙騙人)

踽踽獨行在這條充滿回憶的山徑上  仍如30年前般 處處聽得見   村莊上公雞的啼叫聲
上午不一定得拍有特色的影像紀錄 只想隨性地邊走邊騎邊看邊回憶

清新的空氣 心情自然就很放鬆 悠哉自在的遊走在這裡 拍張星芒圖吧
一朵浮雲 從眼前掠過 想來是前來和    我打聲招呼 歡迎我的到來

隨意穿梭在村落的小路上 就能看到老舊的紅磚牆  
這時候 最佳主角是小白 那有著歷史痕跡的紅磚牆 就委屈做為背景吧
這樣小白才能帥帥的出現在鰍的部落格裡  

下次換帶大黑--單車出來    好好的鍛鍊體能才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yy12345&aid=1707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