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溫暖心情
2007/12/24 02:12:20瀏覽380|回應1|推薦32

附近的成衣賣場前,有我求學時代的記憶。

 

念書時候在屏東外宿,一星期回高雄一次,每回上車下車,都在這家賣場前等車。

 

它沒有明顯的站牌,學校告訴我們,只要在這裡等,就能坐到車,既然學校都這麼說了,我就放心地等,果然沒令我失望,只要出來等,一定坐得上車。

 

對於上車的印象是這樣的,清晨微涼,這一站是發車的第二或第三站,算是很早,所以幾個同學三三兩兩站著等著,不見得認識,可是常見面看著眼熟,有時點點頭,沒打招呼也不覺有些什麼。

 

上車的時候,多半還是幾個熟面孔。四五十分鐘的車程,要消磨的時間太多,頭靠著椅背小睡很自然,好幾個睡得東倒西歪,幾個怕無聊看閒書,或者喃喃唸誦今日考試的科目,在車上,所有人都顯得悠閒自在。

 

記得有一位小我一屆的學妹,高而蒼白,看來是易暈車的體質,每回坐不到十分鐘,便抓著白手巾摀著嘴,一副快嘔出來的樣子,看著很心疼,可是她竟是每日通勤的通勤生。很想問問她:「既然體質這麼不好,怎麼還每日通勤呢?」最後畢竟沒問,覺得太唐突,可是這樣子的狀況,竟持續了好多年,也不能不佩服她的忍耐力和恒心。

 

最喜歡的是回程的時候,有溫暖的心情。來的時候正逢微涼的清晨,回程的時候卻已是夕照滿天,若是冬日白晝短,車到中途,天早已黑了,可是有歸人的期待,一個溫暖的,有人等待我的家,即使天黑,對於隱沒的天光,也渾然不覺。

 

現在更不必說了。當一切成為回憶,那一段青澀時光,關於上車下車的記憶,此時已不分去程回程,清晨黃昏或黑夜,每當走過那兒,溫暖的心情便油然生出,沒人擋得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47917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已如風呀
2007/12/27 16:20
玨以前也是要通勤上課的說,都要好早爬起來唷!!
然後在車上睡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