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來自泰國一個陌生人的禮物
2018/09/03 10:43:45瀏覽1317|回應0|推薦17
【當個流浪漢多好 =D】 下班電梯遇同事,看到我脖子上的項鍊感到好奇,問了誰送的很漂亮,我答「是一個陌生人」,她一臉驚訝,「這是在泰國時巧遇三次的旅人送的。不過沒有聯繫。哈哈」簡單解答疑惑,我想趙姊不知這一問題勾起了曾經的夢想和回憶。

4年前某個早晨,一個人搭著火車從曼谷前往Ayutthaya,整台火車上,只有我跟一位男生聽不懂泰文,車掌用英文認真地解釋給我們兩個聽,深怕我們坐過站,我們禮貌相互微笑後,繼續看著彼此的書,這是第一次。到了Ayutthaya後,隨意租了台腳踏車,我東逛西尋參觀完每個心儀寺廟遺址,路邊市場吃了點食物果腹,臨時決定提早回曼谷,上了火車,竟又巧遇早上火車上的那位男生,這次還是只有點頭微笑,就這樣默默看著書回到曼谷。巧合的是,離開了車站,想吃點東西,散步到Pahurat,結果又遇到同一位男生。 這次,我們邊聊邊逛,原來他是匈牙利人,剛走完尼泊爾停幾天曼谷後,要前往吉隆坡,發現我們行程意外巧合,我過沒幾天也剛好要去吉隆坡,種種巧合讓人驚喜。忘記是誰提的議,總之我們逛到China Town某間飾品店,他覺得這個項鍊很漂亮適合我就買了送我,總覺得怪,所以也買了個首飾回送他。 但故事結尾總是個有個但,分道揚鑣時,愚蠢的打了賭,會不會在巧遇第四次,如果遇到再交換個Email或Facebook好了。可終究是沒有再遇見了。(虧他長得還蠻像David Villa的啊啊啊!)

總之這條項鍊之後就一直帶在我身上,沒離過身,不是因為是帥哥送的,而是紀念並提醒著我,我曾經是全身行囊就一個7公斤後背包,隨時想去哪就去哪,夢想著用最少金額,沒有太多計畫地環遊世界,是一個自由行走江湖的流浪漢啊啊啊!! #其實最想做回流浪漢 #拜託讓我在30歲前存到30萬 #後悔沒有跟那位帥哥要聯繫方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ru8ru8&aid=11475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