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著鍵上音符 (下)
2011/01/05 01:04:30瀏覽356|回應0|推薦3







高中畢業了,第一次離開家裡那麼遠,搭著兩百八十公里的速度駛離從小待到大的故鄉,在陌生孤單的城市裡,熟悉的人不能夠再依賴,以後都要靠自己去開拓未 來。沒有違背媽媽的用心,考上了應用藝術學系,雖然不是單獨的技能,音樂與美術的加持下,順利走進復興崗校門,我也真正感覺到,學習一項才藝並不是當下才 能感受到。四年了,已經在大屯山下生活一段很長的時間,歲月的累積得到不少的經驗,也付出相等或者是更多的時間,不論好與不好,我都體會感受過,也許跟別 人比起來,多繞了幾條遠路,但也看到從未見過的景物和通道。在主修老師蔡倩怡老師的指導,成長了許多,我了解到每首曲子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個性、述說著它的 心情,人生也是一樣,有高低起伏,時有不安,偶爾寧靜。有一絲絲的感動,付出了不少的心力把持自己面對長笛,跟以前那個不懂愛惜自己樂器的小孩有了很大的 轉變。

       現在離上台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穩住自己的音符跟鋼琴合唱,自己的速度要再精進才能演奏更好的水準。一路走來的努力,即將要在音樂會當晚綻 放,慢調的節拍是為了壓抑熱情的情緒,在快板的一瞬間一股腦的爆發開來,自由奔放的同時會存在著疑惑,放慢腳去思考迷思是否斷定,迷惘使人成長,秉持努力 是為了看見希望,如果在意別人的眼光是無法看清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站在台階上面對的其他人,是自己,除了手裡握著長笛之外,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所以唯 獨建立信心面對困難,沒有更好的方法,「放手一搏吧!」每一次演奏總是對著自己這麼說,該努力的、練習的都走過來了,就讓觀眾聽聽,我給予的音樂活力。

       深深的一鞠躬不是感謝大家蒞臨傾聽,而是對著一路努力的自己給予一絲絲鼓勵。

 

     Raymond Guiot - Rhapsodie 狂想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teot&aid=476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