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著鍵上音符 (上)
2011/01/03 00:27:59瀏覽187|回應0|推薦5


小時候對於長笛厭倦的自己,看到面前的這位大哥哥,一樣手拿著長笛,卻穿著非常體面的西裝跟我自己說,「現在的你,是過去的我」的時候,不知道我會說回答什麼。真的有這個機會,我會對著愁眉苦臉的自己說一聲謝謝,要不是你一路堅持下去,怎麼會有現在的我呢?

  來到大學之後,一切都已經慢慢的改變,價值觀、學習的事物漸漸影響平常的作息,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有些在當下感覺是枯燥乏味的,現在反而是最耐人尋味,值
得追尋的事,尤其是學習這件事是無法改變,時間縮短卻不能忽略。但那時的時光總是單純,除了偷閒玩歇,其他的盡是一些讓人討厭的功課習題或是一次次讓人喘
不過氣的大考小考。每個人都是想要過著簡單的生活,也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樣,但媽媽卻認為孩子的潛能不能輸在起跑線,要把握時間去多學、去了解別人所沒有的
那一面,從此以後,我不能再像其他小孩子一樣玩耍,每次放學、寒暑假開始之後,時間感覺都奉獻在學習才藝上,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真正學習的心情卻一直沒有
主動起來,媽媽總是對自己的孩子擔憂未來的種種,害怕孩子未來會沒有頭路去奔波掙錢,不過以前沒想那麼多,總覺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課和考試,這也是當學
生的時候沒辦法理解卻又是最幸福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teot&aid=475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