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拉米哥病毒怎辦?有救!!~請找台灣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楊甯雅醫師高如栢醫師
2011/05/20 14:07:26瀏覽5955|回應0|推薦1

撿到一隻鴿子   站在兩個車停的中間  檢查後說得巴拉米哥病+單眼傷風披衣菌   給台北縣的鴿子專門醫院看   打疫苗吃藥等  台北縣醫生很好 教我如何抓鴿子  如何用一塊布鋪著將鴿子放在腿上餵食    要餵多少    要怎樣用餵食管餵食....醫生建議我送政府的台北縣市動物保護協會  但協會都說這種鴿子活不久  所以我不敢把鴿子送過去.....鴿子從撿到開始一個月多了仍然自己不吃不喝   台北縣醫生也查不出原因   上網查遍資料甚至打電話去詢問台中的一位養鴿專家   專家說他不會好會永遠不自己吃不自己喝要長期用手餵養  ....勸我放棄.......這些  真令人失望......

因為之前遇過犬瘟狗  拼命網路上找資料才找到岡山蘭若園的陳老師  他用電話指導  把奄奄一息的犬瘟狗幼犬救回來了   

這次突然想到這兩種病毒都是侵犯神經   就想起沙棘油的神奇功效....問過岡山蘭若園陳老師後  剛好他知道鴿子也可以吃沙棘油增強體力耐力  就很放心的比照犬瘟病毒犬辦理  請岡山老師指導我  先他吃沙棘油  但是  還是想從鴿子醫生那裡得到治癒的希望 ....

很幸運的  賣我鳥奶粉的賣家熱心告訴我  台中中興大學獸醫院的醫師很會治鳥   那裡有2位醫師會治鳥  楊甯雅醫師  高如栢醫師..

打電話給楊甯雅醫師後  楊甯雅醫師很有耐心愛心讓我問好多問題   電話指導我該怎麼作並告訴我他們碰過很多得到巴拉米鴿的鴿子   一定會好  頭歪站不穩的這段期間他們不吃不喝是正常的   一個月還算短  要注意營養維他命B E的攝取  重點是在披衣菌會危及生命  單眼傷風的披衣菌才是比較要注意的  巴拉米哥病毒一定會好反而不必擔心   我終於真正放心了

去一趟遙遠的台中給楊甯雅醫師看過後  醫生說他的巴拉米哥狀況還不算嚴重  有的頭都倒在地上還可治好呢  令人好開心好放心  醫生說有一位善心人士常常去找種症狀的鴿子來給他們治療  所以他們經驗豐富    鴿子現在頭歪歪斜斜的身體不平衡   不吃不喝是正常的教我放心   還指導我好幾個重點 

1.盡量別打擾鴿子   讓他多休息   一天3次清潔雙眼  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別點眼藥   要把棉花棒沾一點點濕濕的把兩邊眼角的髒東西灰塵滾出來  桌面上點一滴生理食鹽水將棉花棒真有點濕才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不要看眼睛水水的泡泡的像結膜炎樣子就用眼藥水點  這樣會不知道披衣菌是不是好了   反會拖延治療時期

 2.用3CC針管把前面減掉磨平  把鴿子飼料打成粉再泡水餵  嘴巴可張很大  吃沒問題 

3.楊醫師給的膠囊早晚吃  可加一點水吃下去   吃完20分鐘再給食物   那藥包含治披衣菌的四環*素  保肝劑 維他命BE等  B群可多吃   E就不可吃太多會傷腎

4.因為溫差大  暖暖熱燈可以維持在27或28度左右  用暖暖燈要小心因為他們會喜歡暖暖的但是怕會傷到眼睛黏膜

5.要將鴿子放回籠子的時候  要讓他頭對著人  然後別離開   手稍稍離開他身體兩側  等他站好後  兩隻手才慢慢離開以免他不穩衝去撞籠子(原本這是很傷腦筋的...照著作之後真的不會衝撞籠子)    這樣就不會跌倒  

6.因餵鴿子被餵時曾經從我腿上摔落過,楊醫師說用毛巾包裹住鴿子餵食他就不會亂動 

7.別洗鳥身體  粉塵對他好 

8.鴿子的大便正常的話是一大坨,吃下去沒吐大便正常就是正常了

台中一趟路好遠  先拿7天藥後   .......(待續)

如果撿到巴拉米哥的鴿子一定要打電話問  並帶去給楊醫師看 

http://www.vmth.nchu.edu.tw/doctors.php

 

PS  餵食管可以用25CC的針管套上人打點滴時綁緊手碗的塑膠軟管  這樣比較粗  一般的鳥餵食管很細   有可能會掉到素囊裡  很危險  用粗軟管很安全不會掉進去   用橡皮筋綁緊全面跟管子接觸的地方   把管子插插到鳥嘴巴就可以了  插時候別硬插   讓鳥自己把軟管慢慢吞下去   要插深一點  第一次插好後  看看餵食的狀況   並作記號以後才知道要插到多深  如果餵時水不會留出來就夠了  大概4-5公分

如果大家都吃素 60天後

伊甸園重現 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不吃肉可解決80%暖化--- >

為了吃肉而死值得嗎 ?


地球能不能生存,就看你我的改變速度有多快了...

破爛地球 誰能生存?

42國字幕60國語言

Supreme Master TV

全方位正面肯定

焦點新聞綜藝節目

http://www.SupremeMasterTV.com/tw/ 


「無上師電視台」目前的節目陣容:  

科學與靈性 

探討科學與靈性之間的微妙關連與相似之處,相當引人入勝,發人省思。

靈性綜藝 

播出人物特別專訪,以及提昇人心、滋養性靈的電影與紀錄片。

放眼看世界 
探索全球,尋幽訪勝,介紹值得一遊的知名聖地景點。
美好人,美好事 

讚揚現代的英雄典範,積極協助他人,以無我奉獻的理念致力改善社會。

地球:我們可愛的家 

頌讚美麗的地球,介紹各種方法保護珍貴的資源與環境,愛護地球的家園樂土已是刻不容緩。

健康生活 

提供健康與營養方面的預防措施與整體療法。

動物世界:我們的鄰居 

示範有效又有愛心的方法,照顧我們的動物朋友。也播出真實故事,展現動物的聰明及忠誠的愛,必能深深觸動您的心!

師徒之間 

介紹清海無上師與靈修人士之間的坦誠對答, 話題從日常生活到宇宙奧祕各層面

素食菁英 

介紹過去及現在的素食名人,以及他們慈悲的生活方式。

我們高貴的傳承 

深思探討素食主義在文化、宗教、靈性上的根源。

素食主義:高雅的生活方式 

包含素食烹飪節目、醫學營養專家與名人專訪,為大眾提供素食資訊,瞭解為何要吃素、如何過更圓滿的素食生活。

音樂與詩歌 

清海無上師及著名藝術家,吟唱優美的詩文內容及悅耳動聽的歌曲 。

電影世界 

介紹最新的電影、廣受好評的經典名片、以及提振人心的佳片。

成功楷模 

介紹傑出人士如何以本身的成就造福他人、改善世界。

藝術與靈性 

包含一系列獲獎的精采演出,觸角遍及世界各地。 此電視節目已長期在美國定期播放,高達九千萬觀眾收看。

焦點新聞 
報導全球各地的溫馨新聞,讚揚善行,並促進觀眾對社會焦點議題之認知。
智慧之語 
播出清海無上師的講經內容,清海無上師是世界知名的慈善家,也是備受尊敬的靈性導師與傑出藝術家。本節目將啟發您的性靈,使您的生活更高雅。
 
黃金時代 
介紹各種幫助人類及世界的高科技以迎接黃金時代。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masomnipresent&aid=523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