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散文)
2009/02/19 22:44:51瀏覽193|回應0|推薦0

今夜是已不知走過多少個幾千個零一夜,被那名叫時間的染髮師調皮似被她染了華髮,卸下另一面具的我,來到了自己的房間,跟那久未見面排排站身穿白衣頭載四方白帽的小蘿蔔頭切搓武術,呵…他們好可憐,老是打不贏我。<o:p></o:p>

<o:p> </o:p>

在這桌上,點起了我的白色愛人,與她來個熾熱短暫的熱戀,肩上披著送給我的白色圍巾,今夜冷嗎?心還在痛嗎?我自己也不知道、耳裏又響起了我那愛聽的旋律:「是不是這樣的夜晚妳才會這樣的想起我」,她會聽的到嗎?還是已睡了。<o:p></o:p>

<o:p> </o:p>

<o:p> </o:p>

捨起了桌上她的習慣與最愛吃的牛奶糖,這麼多年了,她的習慣與最愛改了嗎?變了嗎?或者,我愛上她的習慣,戒不掉、改不掉,寫完心中的日記,將掛在牆上歲月的白色外衣褪去了一件,把她穿上旭日東昇的新杉,無所是事走到了窗外,伏在窗緣邊看見了依然這麼深的夜,風與雲在嬉戲打鬧著,點點繁星也在一旁躁動著.。心中的悸慟卻在胸口牽動我身上每條神經,帶著我走到了回憶的大門,婉如娘親牽著小孩的手將這門打開回到了家中,也回到了我與她相處的時刻。<o:p></o:p>

<o:p> </o:p>

<o:p> </o:p>

晨陽攜著徐風的手,共乘著我和她騎乘的一部摩托車上,奔馳在充滿芬多精的林蔭鄉間小路。她把那稚嫩潤紅的臉龎,輕靠在我的肩上在我耳邊輕說:「看見了嗎?今天的天氣好好喔!點了點頭的回應,嗯。」剛好正逢雨後出遊日,卻忽然驚覺的發現到一幅我們共同喜歡的畫面,就是晨曦的朝陽從雲縫中探出了頭,那感覺彷彿象徵希望,恰巧,她正好目光的角度不對,沒看到那畫面,我就驚叫說:「快看」,她把那角度調整過來後。也哇了一聲,興奮抱在我腰上的雙手給狠狠的掐了下去。<o:p></o:p>

<o:p> </o:p>

唉喔,小姐小力點,我的腰給快讓妳折斷了,她臉紅似的連忙說對不起,哈哈哈,太興奮了嘛!痛不痛呀,來乎乎。ya 好久不遇到這樣的景像也,我說對呀,得確是好久了。這是我們共同喜歡的景像,我把車停在往農場的山路上,兩人下了車在一旁欣賞風景,雙手<o:p></o:p>

樓著她的腰,在她額頭深深的一吻。抱在腰上雙手的我,把她樓的更緊了,彷彿我心裏深怕著……深怕有這麼一天的來臨。雖是雨後出遊的晴天,淡淡的惆帳巧巧的拿著刷子,粉刷著我的內心。<o:p></o:p>

<o:p> </o:p>

到了相約出遊的目地的,我與她手牽著手,漫步在牛羊成群的農場上,像趕集的老夫老妻。突然!轉過來稚氣的臉龐微笑問我說:「如果!我們真的有那麼一天分開了,你會忘了我嗎?還是恨我?」聽了這番話低著頭沉思了一會,過了些時才回了神、嗯…其實,我也不知道吧!會很難過很難過有一段時間的。其實,任何情侶都會有分開的一天,我自己心裏知道,這些日子來,我都知道。妳是個有計畫的人。妳的步伐早就走在我的前面,甚至還讓妳停下伸出妳的手來帶領我走。倒是我,屢屢讓妳失望了,也許!我不是可以讓妳倚靠的男人,但…起碼我曾未欺騙過妳,雖然我的家庭狀況不是很好,很告訴妳說,我會用心。<o:p></o:p>

<o:p> </o:p>

也許,如這麼一天發生了,我會欣然的接受與自己的檢討,雖然真的不能在一起,換個方式、換個角色那也不錯呀!我這麼說道:「卻發現她的眼眶泛起那水漾讓人心酸的水晶。」嘿…小牛別這樣啦!她把微顫的雙手緊緊抱住我的腰,不自主的我也作了相同的動作。兩人彼此都無聲了,伴我們的是那暈紅了臉的夕陽,心中想的同一件事,這一刻、就讓這一刻永遠的停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man88138&aid=266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