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2009/03/10 07:58:40瀏覽4711|回應3|推薦5

3月9日,陳水扁突然藉臺灣教授協會前會長蔡丁貴之口說,他要組建臺灣獨立黨了。對於此舉,外界或者認為這是一個嚴肅的政治笑話,或者認為這是陳水扁司法案件政治化的一個手段,或者認為他真的瘋了,想借失心瘋逃脫司法的制裁等等。無論那種判斷,但都應該從陳水扁為什麼要組建新的臺獨黨、如果真的組建臺獨黨之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局面、對藍綠和臺灣的社會會造成什麽樣的影響等角度來研判。但無論結論是什麼,組建臺獨黨,是陳水扁要一獨遮百醜,把臺獨當做他貪腐最後的遮羞布,也是對臺獨最後的、最殘忍的蹂躪。

陳水扁為什麼要組建臺獨黨?首先是作為律師的陳水扁,對於自己的弊案,早已黔驢技窮,根據與其弊案相關的各個證人、包括其家人的證供,司法正常的攻防已經讓其無法全身而退,加之自己苦心經營多年的司法界暗樁,不是提前曝光,就是陣前倒戈,也靠不住得很,司法案件政治化,是其唯一的有效武器。其次,民進黨對自己的庇護越來越於心不甘,陳水扁對民進黨的影響,無論的威逼利誘,都難以得心應手,即便自己赤裸裸地說蔡英文軟弱、民進黨無情,都不能改善局面,反而是對民進黨整體而言,都不想公然為自己陪葬的意味越來越明顯,而且隨著自己貪腐案件證據一一披露,民進黨昔日的同誌,對自己的傷害和痛恨也將超過其他人。陳水扁看在眼裏,急在心裏,要把司法案件政治化,就必須有自己可以掌控的資源。組建一個也許永遠都不可能鬧出多大動靜,但卻可以引起臺灣社會紛擾的臺獨黨,就成了陳水扁無奈而最後的選擇。再次,陳水扁組建臺獨黨,並非認為自己有,也不希望自己能夠達到對昔日臺灣之子,對臺獨有領軍者的地位和作用,他只要能夠糾集一部分人追隨他,能夠在監所外、法庭內發出一陣鼓噪,對他來說就已經足夠,這不但不是對臺獨的鐘愛,而且是對臺獨最後的、最殘忍的蹂躪和消費。最後,陳水扁組建臺獨黨,是因為其精力太過旺盛,或者是他必須忙起來,才能暫時忘卻自己眾叛親離、四面楚歌的局面,看看陳水扁不斷寫信、寫詩歌甚至是比律師還長的抗訴書就是明證(一笑)。

陳水扁之所以認為,自己還有資格和能力組建一個什麽臺獨黨,除了其臉皮特厚外,主要是他堅信仍然會有一批被愚弄、洗腦南部民眾會因為臺獨的大旗而追隨,因為為了選舉,陳水扁和民進黨一直以來,就以愚民的洗腦政策來推銷臺獨理念、灌輸族群分裂、倡導藍綠對抗,自己的弊案可以讓這些人數減少,但不會完全沒有市場,另外,追隨和願意跟隨陳水扁的參加新的臺獨黨的人,就是那些自己不信臺獨能夠成功、但卻認為自己可以愚弄別人相信的聰明人,他們會相互依偎著取暖,都假想對方是自己的下家和欺騙的對象,用以達成自己政治的目的,還有一部分人,如柯建銘、高誌鵬等本身也弊案纏身,希望能夠有更激進的政黨,把自己的司法案件政治化。另外,陳水扁龐大的海外資金,讓自己和讓外界對其組建新的臺灣獨立黨的一個誘惑和信心的展示。臺灣司法加緊偵辦,防止其以組建臺獨黨為名,把這些不法資金除罪化。

陳水扁如果真的能夠組建成為新的臺灣獨立黨,會對藍綠陣營以及整個臺灣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因為陳水扁一開始就知道,逆兩岸關系逐漸緩和的潮流而動不會有其執政時更好的機會,所以沒有指望自己組建的臺獨黨能夠為臺灣獨立發揮什麼真正的、實際的效用。他更清楚,自己組建新的臺獨黨,各個方面對臺灣的政治影響,不會比民進黨和臺聯黨,甚至是一些沒有組黨的政治團體來得大;他更清楚,自己貪腐案件這個時候對臺獨抱得越緊,對臺獨的傷害越大,如果他把最極端的人從民進黨本身或者是支持之中分離出來,對民進黨未嘗不是一個好事,特別是民進黨如果要調整臺獨路線,向正常的在野黨轉型的話,更是一種合並同類項的好事,但受傷最終的,是臺獨本身,因為如果陳水扁一旦組建臺灣獨立黨成功,臺獨就更加被明確地貼上貪腐和無賴的標簽,有道德和責任感的臺獨理念堅持者,會覺得與扁為伍是種恥辱,會消沈他們臺獨的意誌;另外,陳水扁的臺灣獨立黨會引起綠營誰是正統和共主之爭。對藍營的影響不會很大,只不過對抗的聲音,新的臺獨黨聲音更加聲嘶力竭和更加不堪入耳罷了。臺灣社會則會因為陳水扁為了貪腐脫罪而組建的泥沙俱下的一個更加流氓的政黨,增加更多的亂象,陳水扁組建的新黨勢力越大,對臺灣社會的困擾越大。

臺灣民眾以不變應萬變,只要擦亮眼睛,看看高喊熱愛臺灣‘高喊自己是臺灣人的人都是什麼行為、都是什麼嘴臉,監督弊案查處,嚴守政黨資金合法來源。陳水扁的臺獨遮羞布也就欺騙不了什麼人,就起不了什麼作用了。

畢殿龍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728119

 回應文章

IdiotBallanOut
扁兄證明了自己…「假紳士、假清高…」!
2010/08/13 12:43
2006-08-01 南方綜合討論區 台衛兵
http://www.wangbenhu.com.tw/discuss/view2.asp?articleid=20071211113452&Discuss=001&Page=1

歷史會記載,2006/7月底,扁統(他是有這傾向)被多次爆料之後,終於被紅藍教扯出了最接近自己e「國務機密費用」…乙案。(其實就算有歪哥一點又怎樣?比起老k還差遠了!)
他廢「當陽、奉天」兩機密經費,本來就不對,還大砍自己總統薪俸,真正是搬磚頭砸自己腳。
我實在不想落井下石。但對這扁統,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形容?
1. 從他在市長任內廢公娼,我就覺得他玩過頭了!他在「做人」e尺度上,一路錯到底而不知!
2. 被台灣人「記心記肝」恨得牙癢癢e「4不1沒有」,不但脫褲子放屁,更是嚴重限縮了…台灣e活路。
3. 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是匪資媒體控制台灣。
4. 獨排眾議,堅持三合一自傲、自認改革?結果被三合一買票「電到叫…毋敢了」!
5. 「當陽、奉天」兩機密經費…大砍自己總統薪俸…
6. 經常掛在嘴邊e「最高道德標準」
以上總總缺失使得,面對菜籃仔(台語china)排山倒海e統戰…無能,挨藍教e爆料、暴打…無力,讓台灣人「歸LP火」又深感挫折。
所以結論是:
台灣受老k污染,早就是病態社會、不正常國家。想打敗老k,就必須了解中國文化e病灶在哪、長處在哪?才有機會戰勝。扁統不學無術,缺乏歷史觀、文化觀,以「死讀書」e第一名姿態,屢受老天e眷顧而登大位;但當好運用完之時,也將是他完蛋之時。

2006/8/1今天自由時報/自由廣場有一e老外投稿,伊講「扁太道德了,不夠政治…」此言差矣!
老外不了解,扁統自從做台北市「魚丸」(議員)之時,就是正港e政客:和阮(我們)做伙食飯,明明白白說出「台灣無可能獨立,因為生意人攏走(跑)去大陸,你欲獨立啥?我主張一e中國架構之下e兩國…」
但是一直到第二任總統,伊才坦白講「獨立?作未到就是作未到…」這句名言!對照豬哥症(dpp第一戰艦)講e「政治是高明e騙術」,扁統也是故意掩蓋伊e觀點,予(使)台灣人死忠支持伊來選總統,敢毋是(不是嗎)?
原因在於扁統缺乏對菜籃仔鬥爭文化之了解,天真e叫是(以為)堅持「清廉、改革」e表面路線,再用「討好藍教黨」e戰術,就會當(可以)得到中間票、淺藍票?
結論是:一e無用功e政客,固執己見,戰死沙場,陪葬台灣而已!


2009/03/10 10:42

111
台獨幫主
2009/03/10 09:37

還不是效法台獨之爸李登輝嗎. 台灣真好笑, 多一個退位總統就多一個政黨, 他們所謂的政黨就是高級的幫派啦, 聚集給他撐腰的小弟, 人多壯膽, 司法比較不敢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