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花怒放 Flora
2016/02/06 11:03:01瀏覽974|回應1|推薦5
在乙未年小除夕, 謹以一輯花團錦簇照片迎接猴年。祝各位如意吉祥、身體健康!

香港吊鐘在香港多處山頭皆可見到, 本輯裡共有3幀皆攝於2月。上圖攝於港島金馬倫山, 另兩幀分別攝於鳳凰山茶壺咀及港島金夫人徑。下圖梅花攝於大霧山腳近大埔蓮塘村。


世上有色盲、電腦盲, 余則是五穀不分的植物盲, 本誌裡大多數都不曉得名字。愛國詞人辛棄疾說花不知名分外嬌, 果不其然乎? 上圖攝於沙田石芽山, 下圖於大埔大刀屻


3月是杜鵑花期, 也分佈廣泛, 但以馬鞍山上遍布的花叢最燦爛奪目, 尤其上圖的羊角杜鵑。


上下圖一般人叫大喇叭花, 也就是金庸小說裡常常提到的曼陀羅花。


香港有很多紅樹林但紅樹開花不太常見, 上圖攝於尖鼻咀。下圖是近年越來越少見到怕醜草的花朵。


上圖是攝於石芽山的大花紫薇, 下圖是八仙嶺純陽峰上的百合。


上圖山稔攝於大嶼山老虎頭, 下圖地稔攝於東龍島。山稔果子行山時會吃, 地稔未吃過, 百度百科說有药用价值。
















再看看正在2月盛放的香港吊鐘,及3月開花的羊角杜鵑。




以下5幀是在英國旅遊/行山時所拍。





15年12月闊別20年後第二次到新加坡, 其中用了6個小時遊覽大概半個植物公園。到埗之前不知道原來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於2015年7月列入UNESCO文化遺產。以下為當天部分相片。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周敦頤、陶淵明各獨有所愛。余尚墨子,博愛。
看官可到相冊查看照片拍攝資料 https://www.flickr.com/photos/zhangwl/albums/7215766245290301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45992075

 回應文章

a00
2016/02/09 13:54

网志作者的摄影机的Micro功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