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茉茉奇麗子漫畫集
2010/08/19 13:07:41瀏覽2001|回應1|推薦2

 (圖片:取至網路。)(內文修改補充:8/20)

漫畫,有值得收藏的,更有與大家分享的!


畫風雖然在視覺上是重要的,但我覺得故事內容會是更重要的。

  我很喜歡 茉茉奇麗子 的每一本漫畫,從2001年開始出版至今的內容都盤旋在於人性、人心的寫實與黑暗面。

  作品:傷痕、秘密、暈眩、流言、眼淚、邂逅1-2、羈絆1-3、心扉1-4、生命1-3(未完)

  我,雖然很喜歡看奇幻...等的虛幻故事的漫畫,主要是能看見幻想中不可能出現於現實生活的故事情節等內容,但,卻還更愛著茉茉奇麗子繪製的所有漫畫。

  是貼近寫實,還是畫風好?應該都是,不過其主要因素在於,漫畫的呈現出平時看似會遇見卻又不完全了解的內容。

  偷竊、吸毒、人際關係、友情、親情、愛情……

  自己,亦或者是身旁的人有發生過這些事情,但,事情的發展可能不是表面所看見的。是否曾有想過,那個人為什麼會偷竊?為什麼要吸毒?為什麼....眾多看似不了解,其實,這都有著更深一層的問題點,除了好奇者之外,還隱藏著無法想像的癥結點存在。


故事劇情透露,請反白看

為什麼去碰毒品?
很難想像,女主角是為得讓自己能不眠不休的唸書而染上的吧?為了讓自己快樂,逃離被家人過度期望的壓力感。
為什麼去偷竊?
能想像,因父母離婚而成天渾渾噩噩的母親完全不管小孩,因為缺錢而去偷了東西,是那女生用品!!

想要和大家打成一片,人際關係好難......



自殺者的想法為何?
要死?想死?不想活?

能從這三個選項當中看得出哪句才是真正無法體會存在感受?
或是品嘗著那種蓄意自殺的快感?

  事情沒有對與錯,就算同件事情而發生在不同人身上而會有不同的結果發生。




無論是無憂生活者,或是對於生活感到無力,不仿翻翻茉茉奇麗子的漫畫。
雖然是依女性角度下去,但我想,無論性別為何,看著這些內容詮釋都會有所體會。


 Lucia〞

>>點我進博客來──茉茉奇麗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33493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畫集
2010/08/25 02:39

漫畫雖因為看圖說故事而讓一般人很容易接近

但漫畫若沒有深層的故事內容為基礎

還是無法吸引普羅大眾的喜愛


Lucia〞(ximist) 於 2010-08-25 08:21 回覆:
  我到覺得每個看書的人別刻意去區分:這是男生看的,這是女生看的。(當然除了某些黃色書籍外)很多男生會認為,女生們的漫畫就是戀愛,這可是大錯特錯。

  其實,有時言語文字無法表達的,一張圖就能夠展現出那種感受,所以我喜歡畫圖, 然也喜歡有圖的故事(漫畫)


  您說的沒錯,若沒有深層的故事內容很難吸引,所以在許多人性的書籍中,讓我最為喜歡的作者就是 茉茉奇麗子。

  一開始看或許並沒有想太多,但,到了故事中間,就會開始思考著應該會是什麼情況讓主角變成這樣,主角應該是怎麼回事。到了最後卻是比相向的還要更加的複雜?或者該說那真的是現實面。

  審視,觀察。
  這,是我們真實的世界,要用我們的眼,我們的心去看。


  故事可以修改重編,但,我們並不能重來。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