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步驚心:麗》姜河那:最動聽的話是演技棒 大勢難長久
2017/02/28 15:12:44瀏覽72|回應0|推薦0
《步步驚心:麗》雖然以低口碑收官,但劇集還是有壹些可取之處。比如,該劇播出時,就有壹些劇迷喊話,“四
王子”李準基[微博]的演技撐起了這部劇,是他們看劇的動力。除了“四王子”外,扮演“八王子”的姜河那也是
公認的該劇演技擔當之壹。在大家所熟悉的韓劇《繼承者們》、《未生》中,姜河那雖然扮演的都不是主角,但卻
都受到關註,不是因為大長腿、顏值高,而是因為演技好。
  姜河那曾經說過,如果自己的演技不成熟,“演電視劇的時候,會覺得心裏很空虛。”所以出道這麽多年來,
他都始終保持低調積極的初心,努力前進。或許,90後的他可以給靠顏值取勝的同齡人上壹堂“姜河那演技課”。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微博]記者 蔡慕嘉 實習生 翟綺琦
  不介意演任何角色
  重視作品多過角色,放棄男壹演男二
  許多成名演員都有過壹段“不起眼”的過去,接連跑龍套或是多年演配角。因此,不少人熬出頭之後,都不想
回到過去,體現在如非主角的戲就不願意接。但是這種情況沒有出現在姜河那身上。在熬過了《繼承者們》、《未
生》之後,有傳早前MBC電視臺的月火劇《GAIA》經過多方考慮,本來決定由姜河那出演男主角,但他最終卻因為《
GAIA》的拍攝檔期與《步步驚心:麗》相撞而辭演。而《步步驚心:麗》裏,“八王子”的地位、戲份並不如“四
王子”李準基。
  回顧姜河那出道至今參演的多部電視劇、電影,由他擔任男主角的作品,五個手指就能數得過來,這當中固然
有他名氣不夠、能力不及的原因,但也跟他的選擇脫離不了關系。對他來說,是否主角並不是選戲標準,因為他堅
信“只有渺小的演員,沒有渺小的角色”,“不去看角色來選擇作品。作品好的話,什麽角色都沒關系。我希望自
己參與的作品都是好作品”。去年他總共參演了五部電影、壹部電視劇,當大家都在討論他高產量、事業正是上升
期時,他卻有點“失望”地表示,“如果單純地認為我最近拍的作品比較多的話,實在是太可惜了。這些都是我經
過深思熟慮後選擇的好作品。對我來說,這些都是非常珍惜的、也是讓我想法很深的作品。”
  對姜河那來說,外界對他所飾演的角色的肯定,幸福感會更甚於對他本人的贊美。在韓劇《未生》中,他飾演
模範生張百基,擁有堪稱完美的履歷,在壹批同期入職公司的職員中處事也算八面玲瓏。但是隨著在部門越來越不
受重視,他的不滿和嫉妒心也開始顯現。對比男主角張格萊,這個角色的討喜度當然不高。大家看完《未生》後評
論“不是很喜歡張百基”、“姜河那就是張百基”,姜河那聽到後卻強調,“聽到這句話最讓我感到幸福”,“這
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稱贊”。因為這說明,他完成了角色的使命。
  為了更好地詮釋所演角色,姜河那還可以放棄帥哥形象。在電影《純真時代》中,他飾演朝鮮將軍金閔宰之子
鎮,為了塑造壹個頹廢的貴公子形象,他下決心減肌,“這也是我與導演商議過後的決定,‘鎮’並不符合健壯的
形象。和申河均大哥(飾金閔宰)極端地健身相反,我就在減肌。”
  不放棄磨練演技
  因為覺得最動聽的話是“演技很棒”
  1990年出生的姜河那,在《繼承者們》裏出演李敏鎬[微博](1987年)、金宇彬[微博](1989年)等人的學長,是
眾多“繼承者”中年長成熟的代表;《未生》中,他和1988年出生的任時完雖然飾演同期實習生,但他出演的張百
基卻比張格萊多了不止壹分老練。總是在電視劇中飾演比自己或者同齡人更為年長的角色,或許也跟姜河那身上有
壹種更為成熟的氣質有關,比如他對於“演技”的態度,就有著老戲骨般的通透。
  在《繼承者們》、《少女怪談》、《未生》等影視劇面世之後,姜河那的知名度和人氣顯然已經不能與往日相
提並論,按照正常的套路,多數人會選擇往矚目的“電影咖”發展,但他偶爾還是會停壹停腳步,回歸舞臺。
  姜河那最初是通過舞臺劇出道的。在出演《未生》人氣大漲之後,他參演了話劇《哈羅德和莫得》,飾演做著
自殺的夢、憧景死亡的19歲少年“哈羅德”。姜河那曾解釋道,“盡管有不少人反對,但我在壹瞬間決定還是要演
話劇。我的演技不成熟,演電視劇的時候會覺得心裏很空虛。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想通過話劇來填補自己
的不足。我很渴望通過舞臺來學習,就在這個時候,遇上了《哈羅德和莫得》。”
  《瑯琊榜》大火之後,胡歌[微博]曾在采訪中表示要暫歇壹段時間,理由是“演戲不能壹直往外掏東西,需要
有東西沈澱下來,尤其是現在受到的關註越來越多。我還有很多的不足,希望卸下現在的所有光環,好好休息壹段
時間”。姜河那在暫停接拍影視劇,抽出時間去演話劇時,也有壹段類似的言論,“壹直在演電視劇、電影,需要
爆發力。在很短的時間裏要做出很多的東西。如果說我的演技是100的話,就(變成)壹直在從100那裏減少的感覺。
這樣下去感覺很快就會露底,(所以)切實地感受到學習和整理的必需性。”所以,他們的演技受到認可、稱贊,不
是沒有理由的。姜河那說,這世界上最令他激動的壹句話是,“‘妳已成為壹名好演員,演技很棒。’聽壹次不夠
,還想再聽壹次。這樣的話讓我心裏感覺甜滋滋的。”
  保持個性
  用畫作或音樂去幫助塑造角色
  張震[微博]、彭於晏[微博]每拍壹部戲就掌握壹門新技能,雖然沒有他們那麽拼,但完美主義的姜河那,也會
為靠近角色而做功課。比如為了拍攝電視劇《Monstar》裏壹邊彈吉他或拉大提琴、壹邊唱歌的鏡頭,只剩下三周時
間準備的姜河那,硬生生熬出兩個黑眼圈,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其余時間都用來練習,甚至壹度手上都磨出了水泡
,最終實現了現場演奏的拍攝畫面,“說做不到就等於是在找托詞,而且也等於承認了自己的不足。其實只要犧牲
點睡眠時間就行了。雖然通過這次機會學會了演奏樂器,但代價就是多了兩個黑眼圈。沒辦法,人生本來就是壹種
等價交換,有失必有得。”
  在電影《如此美好》中,他飾演的是在武橋洞音樂室C’est Si Bon中,60年代最紅的歌手尹亨洙。為此背後也
付出不少努力,“不希望給(原型)尹亨洙先生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拼了命練習唱歌與吉他。尹亨洙先生在試映會
中對我豎起大拇指說,‘我們河那做得最棒’。當時非常感動,感覺辛辛苦苦拍攝電影時的疲勞,在壹瞬間都消除
了。”
  姜河那為角色做準備還有壹套獨特的方式,比如找壹些寄托物,“我會為我的角色選擇壹張畫,壹首音樂。每
個角色都是這樣。”在出演《如此美好》時,他依靠尹亨洙的音樂與照片完成了表演;為了演電影《二十》,他拿
出自己20歲時的照片;為了演好《純真時代》裏的鎮,他自稱“看了很多次螞蟻排隊搬運紅玫瑰花莖的照片”。用
抽象畫面塑造角色的姜河那,有他的理由,他認為越分析角色越會掉入陷阱,“會在腦海中形成‘這樣的人’的印
象,從而產生表演上的界限。我發現抽象的東西反而會很有用,從話劇《王世子失蹤事件》開始,我就得益於這種
方式了。”
  保有初心
  大勢只是壹瞬間,要為失去運氣做準備
  “不忘初心”往往是說得容易做起來難,尤其是身處的環境越來越多誘惑時。即便如此,姜河那至今仍在堅持
著。比如走紅後,他仍會搭公交車去參加發布會,當大家對此驚訝不已時,他卻淡然說道,“車費便宜,(搭乘)又
方便。人們認出我的話,就壹起合個影。”
初心的體現還包括,在視“大勢(高人氣、高曝光率)”為大事的韓娛圈裏,他卻說,“對於大勢這話,仍舊(感到)
很尷尬和不舒服,當然內心是非常感謝的。所謂的大勢,就像字面說的只是壹瞬間。現在雖然運氣不錯,但必須要
為失去運氣的時候做預備。泡沫消失後就會顯露出實力,那時想展現更真實的演技實力。”
  於是,他在演技上時刻保持著“初心”——“任何時候,演戲的原動力都來自負擔感”。姜河那高中時曾被選
為校內戲劇的男主角,但這讓當時的他遭到學長們的白眼,“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對自己嚴格要求,不容許在
演戲時有犯錯失手的情況出現。”時時刻刻給自己施加演戲的壓力,也是為了自我介紹時能夠向周圍的人堂堂正正
地說出“大家好,我是演員姜河那”這句話。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he566&aid=935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