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慘綠少年與攝影家篠山紀信的不解之緣
2010/10/20 01:09:50瀏覽524|回應0|推薦2

大約三十五年前
我記得自己還在唸國中(台北延平中學)時
經常在下課後
都跟家人說在學校補課
實際上都跑到距離學校隔壁一條馬路的新生南路
搭車到光華商場逛舊書店
但實際上有很多時候都是跟另一位成績不錯的同學一起去偷舊書

當時有家叫二間堂的日文舊書店
我常在那邊翻閱"週刊ポスト  "這本雜誌
這本雜誌的封面翻過來第一頁經常是泳裝的女子彩頁
我在這樣的舊雜誌裡認識了日本攝影家"攝影家篠山紀信"
及官能小說作家"宇能鴻一郎"

後來我發現"平凡パンチ"裡的裸女攝影插頁
也有"攝影家篠山紀信"的作品
又發現"週刊宝石"也有"攝影家篠山紀信"的作品
總之"攝影家篠山紀信"的作品在當時深深的吸引剛剛開始發育的我

透過"攝影家篠山紀信"先生的作品
每每讓我產生性的衝動
當然也奠下日後我從事攝影工作及活動方面的重要動機之一

三十五年之後
我竟然能親眼目睹"攝影家篠山紀信"先生
一個陪伴慘綠少年渡過那個聯考壓力歲月的日本攝影家
他或許不知他的作品
竟慰藉了我這個陌生的心靈

我見到他後 當面送了他
我自己印製出版發行的中文人體攝影集及一組明信片
目的要讓他知道
雖然台灣對台灣本地人體攝影的網路與紙本出版
檢警動輒以刑法第二三五條來限縮或起訴
但是仍然有台灣以人體攝影為主軸進行平面出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451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