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3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june
2013/02/21 22:17
我想您一定能體會我現在慌亂不安且六神無主的心情:一向注重隱私的我,竟然在留言時,將電子郵件地址公布在訪客簿中。

懇請您將我的電子郵件地址刪除,亦或是整篇留言刪除,萬分謝謝。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3/02/22 16:53 回覆:

你好,祿命術(八字)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
故要遇到明師的機率是很小很小的,只能說「要有緣」。
當然,我講有緣,也是要自己去尋找才能遇到,並且自己也要懂得分辨真偽。 

我寫這些文章,也不外乎是提醒大家,算命有諸多陷阱,不得不謹慎。
至於自己要不要尋找明師、或學八字,那就是看自己有多大的決心。
還要看自己能不能忍受「黎明前的黑暗」。

像我自己學命理九年多來,
前六年也是在迷迷糊糊中渡過,看了不少書,始終是門外漢。
但是,如果沒有前面六年持續學習的我,也不會有現今遇到明師的我。

人生就是這樣,起起伏伏、緣起緣滅,順其自然罷了。 
大多數人,包括我,也都想知道未來會如何,做為規劃的依據。
殊不知,知道有時也要有勇氣來面對,畢竟人生苦短啊,事事豈能盡如人意。

所以,我是建議:
最好自己先要有心理準備,
看自己能否承受未來的不如意之事。 

如果能這樣做,再尋明師、學算命。
如果不能的話,維持現狀,亦可矣。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2 11:23
Dear 水日比(xdccudn)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問答:紫微斗數跟八字哪個比較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
星座運勢,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初心者
2012/11/29 02:22

您好,

偶爾看到您的文章感到十分受用!

自己也曾買許多八字書籍自學 卻總不得其門而入

因而興起拜師念頭 不知站長能否推薦台灣不錯的名師

或介紹您的老師呢? 謝謝!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11/30 22:10 回覆:
你好,不好意思,
由於某些因素,我不能提供有關我的老師的資料。

如果你有仔細看我的文章,
你應該能感受到,我對台灣的八字環境是非常不以為然的。

在台灣,能達到「我認同的八字水平的老師」,
我是沒有見到啦,所以也沒什麼好推薦的老師。

yu
2012/04/22 23:16

您好,

從最近幾篇文章(定數是可以算出來的、書房派之亂象、鐵口直斷) 看來,似乎算命真的可以只靠算(學理或實證的累積)就斷的很詳盡。這個真的很難理解! 之前聽過一種講法,說是斷的奇準的都是有"非一般生命形態的能量"來幫助 (究竟是不是小鬼,我不了解,沒資格說,所以就暫用上述的說法吧!)。

請問,如果照您所寫的,那麼,其實斷的很準的算命是不必然跟那些特殊形態的能量扯上關係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來盧的,是真的不理解啊 (啊啊......回音)!

yu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4/23 22:55 回覆:

你好,你講的是「通靈」,這部份確實是令人難以解釋。
我講的「鐵口直斷」,跟「通靈」沒有扯上任何關係,就只是很單純的算命。

雖然我講的,你可能聽起來很神奇,
但是對於我來說,就只是一個「算數和推理」罷了。


yu
2012/04/18 14:54
[ 對於張爸文的看法 ] 裡頭的意見很棒呢  ;)
您跟張爸提了嗎?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4/19 16:18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這篇文章其實是二年前,在某blog看到有關張爸記錄片的事情,留言寫了這段話。
博主有說要把我的留言轉達給記錄片的導演後,我就沒有繼續追蹤此事了。
最近心血來潮,修飾一下後,發表出來。


gibe
2012/03/31 03:33

呵呵~您的照片是辛酉,大大二字嚇了我一跳尖叫

八字裡我看到庚申&辛酉就特別~~~矮油~~~起來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3/31 07:05 回覆:
辛酉,1981年的意思,呵呵。

yu
2012/03/28 12:02

謝謝您的回答 :)

我先前對算命的想法是,知道了眼前有哪些狀況,就可以有心理準備、或調整心態、或轉念 (個人真的覺得是個性和習性造就了命運),當狀況發生時或許就能夠有智慧去面對。雖然問題還是在,但是對心靈的折磨就會降低了。

我了解您說的 "「算命」就是建立在「宿命論」的基礎上,要不然就會有「根本上的邏輯錯誤」" 。尤其是最近的文章,更可以看出您所謂「根本邏輯」的論點。不過,我還是不懂您所說的 "修飾劇本"。如果這個劇本是既定的,那麼我們如何去修飾劇本呢? 可以請您再解釋一下嗎? 謝謝。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3/29 05:33 回覆:

你好,我認同你的說法,
這也是我往後會寫專文,也就是修心的作用。 

不錯不錯,你有注意到我寫的伏筆(修飾劇本),
先把我以前寫過的資料給你參考,往後會寫專文。 

雖然命運無法改變,但在人為上,可以做某方面的選擇。
就像是:若算出某人在30~45歲時,婚姻會不美滿。

那此人的選擇在此時期,可以選擇單身,
這樣可以避免夫妻倆人相處所帶來的紛爭。

依這樣來看,好像改變了命運。
其實不然,因為此人處於「單身」階段,
以世俗角度來看,「單身」是婚姻不美滿的情況。 

從以上述例子來看,
此人捨棄了婚姻,卻得到了清靜(寂寞),這也就是一體的兩面。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2 18:53

你好

我相當喜歡你的文章

希望你能多多發表文章

讓我有不同的觀點來看待命理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3/22 21:52 回覆: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有看過你的文章,你寫得很用心,精神可嘉。


yu
2012/03/20 13:27

您好,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雖然有些文章我看不懂,但喜歡您提出的一些觀點,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想命理這件事情。

想請問您,在您的文章 [心得:粗談命運] 中提到,人是在演出既定的劇本。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太宿命論了呢? 命理研究不就是希望可以了解自己的缺點進而改善自己、發展更圓融的人生嗎? 還請您撥空談談。

謝謝您 :)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3/20 19:13 回覆: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你講的很對,這種樂觀積極的人生觀,我是很支持的。
不過,「算命」就是建立在「宿命論」的基礎上,
要不然就會有「根本上的邏輯錯誤」。
我所謂「根本上的邏輯錯誤」,指的就是,
如果命可以改,那我們怎麼用命理來推論此人的命運?!
我對命理的研究,
是先去了解這個劇本是如何構成,
等真正掌握住這個劇本之後,我才會去思考如何修飾這個劇本。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