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緣分
2019/04/21 08:48:17瀏覽1412|回應0|推薦0

記得數年前,師父說:「算命講的就是緣分」。
那時,我聽了霧煞煞,不曉得在八字中,怎麼用「緣分」?
翻開字典,也只是講:緣分,人與人之間能夠相投契合的定分。
直到現在,我跟師父學習久了,略微領悟出「緣分講的是什麼東西」。

比如講,《連瞎子盲派批命》。
作者在找到連瞎子之前,可是,不得其門而入,遇到的大都是算命藝人。
直到道友說出一段過往的苦事,讓作者神往,打聽到了住處,才找到高人。

這一段內容的重點:
由於「女性友人」的相助,才能牽線成功,促成這段緣分。

在這個故事中,有一段非常重要關鍵的話:
「一切事物就是因緣假合,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無常啊!」

這句話講的就是:緣起,緣滅。
緣分,是有限的時間,並不是永恆常久的。
所以,只要緣分一結束,也就是,緣滅之時,雙方就會分開,故說「假合」。

而所謂的「分開」,
好的就是,雙方因個性不合而漸行漸遠。
壞的就是,對方或自己不幸身亡,離開人世。

當你理解了這個道理後,
就知道「算婚姻」的關鍵是什麼了。

我師父在講「結婚年齡」時,
就說這需要用好幾種手段,才能因應八字的千變萬化。

「先跟你們講結婚年齡,
   之後,再告訴你們離婚年齡怎麼看,
   你們就知道這是環環相扣,緣起緣滅。」

其實這個道理是互通的,
連瞎子在講壽命時,說道
「人命就是三個基本,祿馬羊,
   祿就是收入,是該你享用的東西,祿盡,人就死了。」

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就算「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也總會有好過的時候,該讓我們享受一下的時光,
在這個美好的時光還沒結束前,人是不會死的。

可能有人會說:那一出生就死,或是未成年就死,夭折命怎麼說?

夭折命,就是此人跟美好的時光「沒有緣分」,
無緣享福,自然就很容易離開人世,
畢竟沒有羈絆,就像斷線風箏一樣。

當然,緣分有好壞之分。

善緣就算結束了,也是好聚好散。

惡緣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對方「放不下」,因而傷害我或自殘,
或著是,我「放不下」,因而傷害對方或自殘。

算命的好處就是:
「在事發之前,告訴你,
   讓你去抉擇,看自己要不要接受這段緣分。」

當然,事發之後,就很難處理啦。
這就是「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2583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