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是一種欣賞
2016/12/28 11:39:32瀏覽52|回應0|推薦0
恩人,給你幫助;敵人,幫你清醒;友人,與你攜手;親人,伴你左右;貴人,使你添福;能人,治你毛病;小人,使你謹慎;愛人,給你力量;賢人,解你迷津;眾人,助你成功。有時間,多去看看平時無暇顧及嬰兒便秘的親朋好友,善待身邊每一個人;是他們成就了你的人生!
成熟的標誌之一是懂調侃。不僅調侃世界也自我調侃。我敬重這樣的態度。不要固執,不要凡事刨根問底,不要得理不讓人,不要企圖改變他人,不要以自己認定的道德標準要求他人,學會理解最奇怪的事物,學會欣賞與自己距離最遠的藝術風格,一句話,學會隨便,隨便才能寬容。
懂得,是一種欣賞,一種默契,一種幸福,讓心靈靜守淡然,一切在起起伏伏中行進,亦在平平淡淡中飽滿,亦在深深淺淺中永恆。在漸行漸遠的日子裏,折疊所有純美的時光,溫婉無語的眷戀,一任情愫繾綣,輕握一份懂得,不為暫時的絢爛,只為那份悠遠、深情與安恬!
人的一生,好與不好都是一種經歷。好是精彩,不好是磨礪。本著快快樂樂生活,平平凡凡做人,認認真真做事血管瘤手術的原則,卸去滿身的疲憊,讓花來衫裏,讓雨潤心田,相信,眸裏芬芳,蝴蝶自來;心之若素,香自滿懷。
人對你好是福氣,對你一般是本分,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所以不要帶著求回報的心理付出,誰也不是誰的義務,所以珍惜對你好的人。對你好不是因為付出,只是我願意,如此而已,所以不會傷人不會傷己。
不再對失去的事物惋惜對未來惶恐,而是充實眼前的生活並坦然面對一切。不再記恨別人的負面評價,也不因為別人的讚揚沾沾自喜,而是學會正視自己,客觀看待他人的評價從別人的評價瞭解他人。不再嫌貧愛富自私自利,懂得尊重、感恩、體諒。有一個明確的信仰並堅守下去。
寧願保持沉默,也不向根本不在意我的人訴苦。人的感情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哭,就暢快淋漓;笑,就隨心所欲;玩,就敞開胸懷;愛,就淋漓盡致;人生,何必扭扭捏捏。生活,何苦畏首畏尾。勞累了,聽聽音樂;傷心了,侃侃心情;失敗了,從頭再來;一輩子,需要的就是隨性。
若不是初秋的雨水打濕了寒窗,也許我還在編織著夏天的夢;若不是夙冬的甘露甜蜜了Pretty Renew 冷靜期暮秋衰草,也許我還在乾燥的日子裏警惕著燎原的熾火……秋天帶走了夏花的豔妝,卻將早冬的笑顏暈染成欲露還藏的一面。我希望用及細膩的情感與自然的旋律應和,為一花綻而心歡,為一水汀而靜禪,為一葉落而悲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chskbvcff&aid=867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