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大甲媽)遶境進香回鑾
2011/04/25 22:51:33瀏覽1733|回應0|推薦26

 

   大甲鎮瀾宮位於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每年三月最

 大盛事往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跨越中部四縣市“台中、彰化、

雲林、嘉義”,跋涉三百三十多公里,國曆四月八日至十七日九天

八夜圓滿完成。

    國曆四月十六日『駐駕 』清水區朝興宮: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36

號,是離我家最近的,下班之後立即往清水街上跟拍大甲媽祖,焰火

、鞭炮迎媽祖,非常熱鬧,到達紫雲巖前廣場時,真的是人山人海,

想靠近神轎拍照都很難,停留之後繼續遶境行程,在多次跟拍遶境活

動中,會看到宮廟或私人用板凳綁上金紙讓遶境神轎暫停於上稱【壓

轎金】,“清水開基福德祠”也如此做,卻不吝與大家分享【大甲媽

祖壓轎金】,而且還蠻大器的分一小疊給大家,真的很難得。因沒吃

晚餐就跑出來,雖說在朝興宮旁一定有免費的可吃,我又不是香客怎

可如此,就吃在地有名小吃﹝仔米糕﹞,之後就到朝興宮等候大甲

媽祖聖駕,朝興宮工作人員要民眾讓條路給大甲媽祖進入,是用旗桿

圍出路來,做法實在太溫柔,用鞭炮是常看到的做法;當媽祖要進入

朝興宮時,相機竟給我沒電,真的很冏,大家猛拍時,我在換電池!

紫雲巖前廣場

不吝與大家分享【大甲媽祖壓轎金】的“清水開基福德祠”

↑“清水開基福德祠”分享的大甲媽祖壓轎金

↑讓人垂涎欲滴的清水筒仔米糕

清水朝興宮的壓轎金夠雄偉吧!

更多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c3172&aid=513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