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心朋友的定義
2008/12/27 22:18:16瀏覽4907|回應3|推薦80

        知心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之前總以為

【知心朋友】:就是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做之人

在我朋友之中卻找不到一位,

是否我把知心朋友的定義訂太高,

還是自己人緣太差,

反問自己是否是別人的知心朋友?

捫心自問雖然處處有盡力卻未盡心,

難怪當不成別人的知心朋友,

也沒有知心朋友《嘆!》。

         其實我較喜歡久未見面的朋友,

來一通電話問候或一通簡訊,

那種淡淡的友誼最長久,

尤其歲末之時,

接到問候電話細說一整年發生的事,

真是足甘心ㄟ

當下年輕男女朋友因行動電話普及,

熱線中經常問對方『你在那裡』,

如果你回答『我在你心裡』,

相信對方也會足甘心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c3172&aid=25060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越長,知心朋友越少
2008/12/31 10:47

不知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來與知識交朋友吧!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水長流~~
2008/12/31 09:54

倒是喜歡細水長流型的相處模式

適時地關心問候

適時地伸出友誼之手

不一定天天膩在一起的朋友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洛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9 22:28

"知心朋友"

對我來說 上到高中後 才發現 "年紀越大 越交不到真的可以交心的朋友"
其實我認為 在學生時代應該是還好  這種情況是稍稍有而已
而是到了出社會之後  因為牽扯到很多利益的關係 
可以完全不用考慮到利益而去信任的人 
真的  那是要靠緣分才遇的到的吧...

雖然 我現在只是個高三生  還沒有遇過所謂的"社會的險惡"....=  ="
但是 說實在的 在班上  要稱的上"知心朋友"的 真的 沒有

大家都有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很顯然的  自己就被留了下來
但沒有了解自己的人 說真的 相對的也代表   自己不會是別人心目中的第一
想想    其實   這也不是獨善其身的另一種方式?
也不會因為別人  而有時讓自己的心情 變得很混亂

現階段對我來說   或許 "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我   而我也當不了別人心目中的第一" 是一種最輕鬆的方式吧  
當別人心目中的第二 第三 甚至是第四 其實 這種友誼可以保存的更久
因為   有很適當的距離  反而  不會看到對方太多缺點 也不會承受太多的負面情緒  
只是 也是因為這種距離 才顯得 人與人之間 真的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所以 也真的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在有生之年 會有個人 真的非常了解你   而你們彼此互相依賴 包容 
在很多家庭裡   親人之間 這點都做不到了 更何況是朋友 一個 背景都不同的朋友

只能說   在一輩子中   能找到這種知心朋友   真的就是賺到  
要是找不到 那就獨善其身吧   因為世上 有大部分的人都跟你一樣 
剩下的就只是緣分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