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川福樓
2010/06/21 22:16:52瀏覽1199|回應0|推薦15

近日來,台灣氣候慢慢離開梅雨季節,開始進入炎熱的夏天
雖然天氣炎熱,但還是忘不了去年出差時在川福樓所品嚐的川菜美食

雖然不是正統的四川佳餚,但與台灣的麻辣料理比起來...真是美味啊





川福樓的佳餚以川菜為主的合菜
而川福樓於蘇州有兩家分店,一家位於蘇州最為熱鬧的觀前街上
而另一家分店開立於園區
(左岸隔壁)

川福樓於蘇州這因名氣不小,所以前來消費的人客也絡繹不絕
常常看見店裡高堂滿座,尤其是觀前店
所以要前往品嚐佳餚的人客們,建議還是定位先

川福樓的內部裝潢,是仿古的建築
讓人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有種置身於當時場景用餐的氣氛

用來盛茶的茶壺上還印著乾隆六十年字樣
看來桌上所擺設的...就屬那酒杯最突兀
(跟所有擺設不同調)

可能一直沈浸於川菜的香辣佳餚之中,因此有許多菜餚沒有拍攝到
而且,當天所點的名稱根本就不得所知,因此只能看看照片嚕

這一道菜餚是利用生菜將炸麵包丁與牛肉包附著,口感...清爽而不油膩

其實當天我已經吃不出什麼是豬肉和牛肉了!
只感覺到,肉質相當鮮嫩

這道麻婆豆腐...嗯~若只吃豆腐,是吃不出這道菜餚的風味,與飯和著吃...非常入味

口味與台灣的相比...台產的麻婆豆腐只能說是小兒科

這道菜是當天所有菜中〝唯一〞沒有辣的成分
口感...清淡而沒有味道,可能是先前的菜餚已經將我的舌尖味覺給麻痺了吧!
因此,吃不出它原有的風味

肥腸...吃起來沒有肥腸的感覺
可能太過於〝爛〞吧!所以沒有肥腸應有的口感

當天還有許多道佳餚沒有拍攝到...可能是被這香辣的川菜給著迷了
而忘記拍攝這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而川菜的口味非常下飯,所以來這品嚐時不知不覺米飯的份量就增多了
我想這...非常刺激味覺的佳餚還是不要常常吃!不然身體應該不好負荷吧!

而我對川福樓的感覺...
不愧是在蘇州相當出名的餐廳,佳餚的品嚐上有一定的水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415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