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心
2009/03/19 07:53:11瀏覽466|回應4|推薦22

非假日的午后

竹子最喜歡窩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大統百貨十樓的誠品書局   

寧靜    幽雅    還不時傳來陣陣咖啡香

沉浸在裡面    久久不願離去

非假日    人不多    一個人靜靜地享受整個書香世界


書的種類很多    常常換新   

國內外的文學作品    工具書    詩詞歌賦......拈花惹草....餐飲點心....美容化妝....都有

竹子以前很喜歡看小說散文及繪畫圖集

現在則是比較偏好各類雜誌期刊

希望能取得更多更新的資訊    不與社會脫節    內心的東西隨時可推陳佈新

是年齡漸長了嚒?

作夢的日子己過去了


已存在的不會忘掉

自己所没有的總想去追尋

 

多變的世界已不是直線的傳承就可以滿足現代人的求知慾

没有一定的答案    没有什麼是真正的對與錯

在網路平台上 世界是平的    誰是老師    誰是學生

誰又能站在高峰獨領風騷    為什麼

是異於常人的想法    做法    還是他們能停下腳步思考----- 為什麼?

 

不能輕忽現在的小學生

也不能太高估現在的大學生

可能他們都站在同一條水平線上

會思考的總會去鑽研

不會思考的只會在路上趴趴走


進入大學的門檻愈來愈不嚴肅了

就像個大泡棉似的 有呼吸的 腦袋是熱的就可以進去了

有幾個敢拍著胸脯大聲說:我是個人才.....我有能力....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先生就曾說過:

我的公司找人才    並不考量學歷    在面試時    我們會注重他成長的境遇

他跌倒過嗎? 那時他怎麼想?

我們會去偵測他思考的習慣

喜歡動腦筋的習慣 是在哪個年齡層養成的?

時間愈久 這個習慣愈牢靠

我還會看他的思考品質好不好 看他跌跤時想什麼? 看他贏的時候在想什麼?

這些都會影他的人格特質

我還會看他的成熟度 喜歡動腦 遇到東西有鑽研的習性

具備這種特質 我就知道他很容易教 學習没問題

喜歡動腦 懂得體悟真正的內涵 這跟學歷没關係

學歷好 有時只是死讀書 是相當相當narrow(狹隘)的

 

 

看到了以上的這些話

在生活上 誰又會傳給你這種資訊?

老師嗎? (我想在他的領域中没有這些東西)

父母嗎? 還是同儕? 

這些資訊對於你或你的小孩是不是都很迫切需要呢?


前瞻未來 不要再一昧的緬懷過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是不回頭的

哪有時間可以讓我們口口聲聲的說想當年.....


先認識自己 問問自己

在內心中有了啟發性的革命了嗎?

世界觀 國際觀 在你我心中造成了什麼樣的衝擊?

而我們在這個環境中 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我們要的是什麼?

 

作家王文華先生就說的很貼切:

別擔心不知該做什麼 重要的是持續追尋

每走一步 就更接近自己的內心

五十步不夠 那就走一百步.....

 

一路上的思考    竟忘了晚餐没著落

就吃泡麵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zcing402122006&aid=2759794

 回應文章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3/19 23:24

我拍滴蝴蝶是在蝴蝶館裡照的..

牠們比較不怕生

所以沒技術也能獻醜

讓您開心是意外收穫喔 ~

夜深了    祝您有個美夢

空心竹(wzcing402122006) 於 2009-03-20 00:00 回覆:

嗯~    蝴蝶館的大白斑蝶是比較好拍

牠們體型大    也很懶的動    所以我們都稱牠為大笨蝶.....呵呵~

也可以在蝴蝶館歡察牠們一連串的生長過程喔~    很有意思的   

希望以後你也能加入生態攝影的行列

晚安~    早點睡喔~    祝美夢~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心第一步
2009/03/19 13:21

您好ㄚ ~

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美眉  樓下陳大哥逼我來您這  ~  尋魂 ~ 滴  ...  呵呵

說到看書  ..我的啟蒙可早囉 ~   從老夫子  小叮噹  小甜甜  尼羅河的女兒  千面女郎   ..中國民間故事   瓊瑤  古龍   金庸 到倪匡  ...忘了  還有一堆公主與王子的愛情大喜劇  ..

當媽以後  才開始有氣質點  把看書的地點  從漫畫書店  調高到誠品書局  ..現在被一群小孩困的緊  ..以轉陣到城邦來閒逛 ~   

收集好文充實腦部缺洞是我的副業  ~  請您接受我這家庭煮婦當您的格友喔 ~  感恩 ~

空心竹(wzcing402122006) 於 2009-03-19 23:07 回覆:

當我一看到您的大頭照    還以為您是拍生態攝影的咧~

好令人開心的圖片  

竹子除了喜歡寫寫文章    彩筆揮抹以外    就是生態觀察攝影的投入

常常三五好友相約登山尋蟲    不分晴雨    不分季節   

有些人質疑    這個....好玩嗎?

當然    大自然間充滿了樂趣    還有不為人知的生命奧妙   

愈探索    愈覺得豐富的不可測.....

很高興認識您    歡迎您常來喔~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我的青春歲月
2009/03/19 12:11

咦!  那不是我在南部假日時也常去的地方嗎 ? 之前, 被大火焚燬 , 哇! 如今

浴火鳳凰重生啦 ! 下個月我會回去 , 到時, 有空的話 , 老友 , 我們就在那舊

地重遊吧!

空心竹(wzcing402122006) 於 2009-03-19 12:24 回覆:

我看喔~    你是太久沒回高雄啦~

這是新大統    在中正路與和平路交口

自從舊大統禁不起一把火之後    這裡就成為新的人潮集中地

現在經濟不景氣    說是人潮    呃.....也沒啥人咧~

無業遊民    放無薪假的......好像比較多捏~

你下個月要回來?    哇~    太好了~   

舊大統不能重溫舊夢啦~    就到新大統吹吹冷氣好了.....呵呵~    好友陪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書人
2009/03/19 11:08

我也是自小就愛看書買書,以前最常在周末去的地方就是重慶南路的

那幾十家書局(現在已剩下沒幾家了),然後再沿著重慶南路到牯嶺街

舊書攤去尋寶,一天就這麼的過去,買到好書跑到新公園的長凳上細讀,

等到時間差不多才去火車站搭火車回南港(那時候沒公車到南港)!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空心竹(wzcing402122006) 於 2009-03-19 23:12 回覆:

從小就喜歡躲在棉被裡看書    近視就是這麼來的

現在喜歡拍微距攝影    不曉得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關聯.....

很開心能在這裡與您交流    因為離蟲不遠.....呵呵~

晚安~    文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