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9月南山社課 (二)
2015/10/07 13:21:12瀏覽853|回應0|推薦2

20159月南山社課 (二)

醺人

《不如乾杯》

 

生平滴水皆圖報,獨數師恩沒處開。

海外師資悲乏善,華人子弟痛遭災!

國音常錯因師教,洋酒不疲習自栽!

立節思懷群飯桶,何如聚友暢乾杯!       

 

 

  悟假    

 

返步奉和

醺人《立節因君》 

——贈優秀教師弄潮兒師兄

 

粉筆生涯多白眼,兄台獨特捧銀杯。

潛移化雨全心導,善誘英才一手栽。

引退功成師有幸,榮休德鉅教無災。

期君內寢填虛位,滿院梅花兩度開。     

陈贻新(建亨)


【原创】七 律(平水韵十灰)

《教师节感怀》
阔别杏坛追梦来,苍茫大地独徘徊。
常思从教三分笔,屡忆为师五尺台。
务政浮沉纯报国,营商起落岂谋财。
人生倘若能重择,再返黉门不必猜。
1:我的启蒙恩师和我母亲的一句话,促使我人生第一份工作选择到福建某高校当教师,进而转到福建另一教师进修学院从事行政兼教学工作;
2:在政道合一、官本位的共和国,我身不由已地走上了从政的道路,离开了教育岗位,到政府工作并担任了一定的领导职位;
3:由于政治的风云际会,我离开了共和国,投身商海当起了学游的小学生,至今仍然在商海中漂流,尚未到岸……
4:教师,这职业,对我而言,有着深厚朴素的感情和特殊的意义!

5: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也曾经谦称他只是一个教师(teacher)……

 

晉水

教師節有感

知識泉源生命光,高山仰止大河彰。
春風化雨千村綠,熱血澆花萬里香。
為育英才忘晝夜 ,甘幫孺子作羅裳。
尊師興學毋疑慮,啟智維新國富強。



弄潮儿

 题教師節
满腔热血催桃李,一片丹心育楝樑 
润物无声凭化雨,百花园里百花香。

逸峰

感念教師節

奉獻辛勞上講台,殚精竭慮育苗來。

承傳慧識修良棧,照顧靈魂塑俊才。

感應師生情義厚,追求學問道行魁。

春風化雨新花馥,硕果早醅。

 

老頑童返步奉和

逸峰兄《感念教師節》 

 

樹人猶似造佳醅,師技麯糧兩佔魁。

孔二嘮叨成帝制,莊周豁達是高才。

三千化士僵巴論,幾代君權踴躍來。

學府寧聞多韻事,流芳百世祝英台! 

農夫

教師節感懷
三十年前別課堂,而今依夢讀書郎。
講臺三尺培桃李,粉筆一支燃燭光。
青勝於藍心最慰,玉難成器氣猶喪。
隔洋遙聽老師好,雖是清風卻帶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3203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