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經貿戰中國將勝
2019/05/30 08:13:07瀏覽316|回應0|推薦2

中美經貿戰中方的三項關鍵優勢

一、 平均來說中國人比美國人:人數多,聰明、勤勞、刻苦。所以面對困苦的應付、抵抗力比較強。在兩敗俱傷的經貿戰中,長期的勝負取決於誰對艱困的忍受力更強。

二、 美國總統有任期及選舉的嚴重限制,在戰略上自由度低,兼短視而急躁。中國領導人,尤其習近平,完全沒有這些限制,所以戰略彈性大,而且有長期持久戰的資本和遠圖。

三、 美國處於攻勢,是行霸道者。中國處於守勢,是行自衛者。所以中國占有道德制高地,易於獲得內外支持,所謂得道多助。

所以我看此戰中國最終會得勝。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1270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