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俄羅斯新專欄:「穿越西伯利亞」- 8
2017/11/29 11:19:12瀏覽43|回應0|推薦0

前進俄羅斯新專欄「穿越西伯利亞」- 8

分享自前進俄羅斯 Let's go to Russia x Kevin Liao

發佈日期20171129 10:00 

瑪莉娜母女

我甚至忘記這對母女是在哪一站上了43號列車,卻忘不了他們在旅途中留給我的溫暖。

朦朧中就聽到男孩向我道別,提姆收起頑皮,套上外套,跟著母親和弟弟走出車廂,還不忘替我闔上房門。幾分鐘後,房門又被打開,依稀來了對母女,我卻在五點多的清晨再度睡去。

這條列車出發自中國東北旁的俄羅斯城市—伯力。沿途乘客上上下下,一路挺進莫斯科。

起床向母女自我介紹後,便開始受到這位母親,瑪莉娜的熱情款待。

自備砧板現切的番茄、久沒吃到的香蕉、甜滋滋的巧克力蛋糕、令人舒緩的水果茶,似乎知道我的糧食有限,瑪莉娜和我分享各種食物。

前些日子的感冒尚未痊癒,我不時摀住嘴,輕咳在火車庫嚕庫嚕的背景音樂中。只見瑪莉娜從包包裡拿出一包草藥丸,要我照三餐吃,還抓了好幾包菊花茶讓我帶在身上,每天睡前泡來喝。

她說我的旅途還長,身體可要顧好。

雖然她不會英文,卻仍用谷歌翻譯和我聊了一整個上午。她在家鄉的Megaphone 電信公司做一名手機銷售員。這次帶女兒出來旅遊,沿途向我分享她家人的照片、還有可愛女兒索尼婭跳舞的影片。

聽她説目前在俄羅斯的生活十分辛苦,薪水低,物價卻是高的嚇人。

她的夢想是去一趟巴黎,但她說那僅僅是夢想。

幾個小時過去,能聊的卻也都聊得差不多了,火車仍是不斷前行。狹小的車廂內,我們不時對到眼然後彼此露出善意的微笑,再小心翼翼將無言的尷尬,靜默地,瞥向窗外的風景。

---------------------------------------------------------------------------------

前進俄羅斯新專欄:「穿越西伯利亞」,每周三早上十點刊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pavelru&aid=10922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