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文書《神奇掃帚出租中》
2012/11/22 18:13:53瀏覽487|回應0|推薦4

{神奇掃帚出租中}

咦?交通工具擬人化?這個想法挺有趣的!

想想,若是自己每天使用的交通工具如:自行車、機車或是

汽車,都有自己的個性,會思考,會跟你聊天打屁,

偶而還會跟你唱反調,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本書是關於小巫婆瑪格麗特和她的坐騎--掃帚麗特勒扯,

到人類城市打工兼修行的有趣故事集。

童話作家林哲璋老師的故事向來天馬行空,

但見他以全新的觀點來看掃帚與巫婆之間的關係,

就連為什麼自古以來巫婆的好搭檔一向是「黑貓」這檔事,

書中也有一番有趣的注解唷~

呵呵原來呀~.....喔,拍謝!這裡得跟各位賣個官子,

請大家自個兒翻書來一探究竟吧^^


※內頁插圖

我嘗試將這本書完全以電腦來作畫,

簡化圖像,以色塊、線條來表現,

希望能呈現出故事本身輕鬆有趣又無俚頭的風格。

原以為電腦繪圖在時間上會比傳統媒材手繪來的快速,

結果竟是大錯大誤啊!啊!啊!@@!!!

並非電腦處理器的速度太慢,而是用數位筆一筆一畫盯著電腦螢幕繪圖,

實際上是一種耗時、費體力、眼力的活兒(汗)。

不過,創作這本書的過程仍是有幾件好玩的事:

第1件事,工作期間我好像也跟著小巫婆瑪格麗特

一同經歷了一段修行之旅,只不過我的修行是這樣的--

歷時3個多月,每天盯著電腦螢幕8小時以上,

手腦並用揮汗努力奮戰工作著。

不過數位筆拿久了,咦?不知怎地邊畫就會

邊渴望回到傳統媒材的創作上,

就算拿筆在紙上隨便塗鴉也覺得很快樂。

第2件事,掃帚「麗特勒扯」的變裝遊戲。

掃帚麗特勒扯隨著故事進行,

會因為一些情況而被他人要求增加「配備」,

因此一開頭我就拋開了事先做完整腳色設定的慣例,

讓自己跟著故事的發展邊構思掃帚身上會多出來的那些配備,

像是喇叭、魔鏡,神燈啦,最後連正字標記都出籠了,

我也好像在組合玩具似的一件件幫掃帚加上各式各樣的配備。(呼~)

※內頁插圖(書中書)1


※內頁插圖(書中書)2

第3件好玩的事,就是大玩「書中書」的把戲。

我在插圖中設計了一個帶著些許懷舊感,好似「講古時間」的古本圖像,

藉此跟往回溯源的故事情節相呼應。


因為這個插畫案,讓我可大玩各種表現手法,

像是連環漫畫、實物拼貼...等。

自己盡興玩樂創作之餘,

也希望能帶給讀者更多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
延伸閱讀:
小天下[神奇掃帚出租中]單書內容介紹
[小天下]故事奇想樹,新書折扣活動官網
誠品網路書店神奇掃帚75折特惠活動
神奇掃帚在博客來
關於林哲璋老師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0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