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
2006/10/12 01:02:52瀏覽423|回應1|推薦5

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吸收到很多層面的資訊,到底未來的時代會變成什麼模樣?又能有多大改變?前人的智慧與經驗能留下多少?

下一代的未來在哪裡?

該為他們做些什麼?

什麼東西該交給他們?

什麼觀念要先給他們知道?

各種不同的人有各種不同的面向與考量,有各自的專業與判斷,可是放眼看台灣,一片的亂象,幾乎都是目光如豆的炒作模式。從政治到經濟,不嗆不吐氣,不兇不出名,不亂不爭氣。深入的剖析ˋ解讀ˋ專業,早已產生失衡的狀態。

在這樣下去,我們的下一代可能會被我們自己扼殺掉生機。

或許我們不是中國人,因為這有著太多的主觀成見。但是,有很多觀念是可以從古老的智慧之中去汲取的。往下紮根談何容易?就算從現在開始,最快也是十數年以後。台灣到底是怎麼淪落到這個地步?淪落到大家已經習以為常?

大陸人多,整合不易;台灣人少,卻未免太扯,連新加坡都比不上?

問題出在哪裡?不是我們省籍的觀念使我們失去客觀的理念與共識,不是歐美的先進觀念使我們失去古老的文化,不是世界的潮流讓我們流於五彩繽紛的極致慾望裡,是我們親手失去自己的未來。自己讓自己迷失的。

希望下一代能夠知道什麼才是該珍惜的?什麼才是該把握的?什麼才是該努力的?

什麼該爭取?什麼應該不放手?

最重要的,什麼要看透?

唯有看透不良事物的本質才是下一代茁壯的出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ha777&aid=48724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透?
2006/10/22 20:07

大學問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