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薩宗
2016/05/11 22:43:05瀏覽841|回應0|推薦26

通薩宗
從布姆唐往普納卡必經景點,她聳立於海拔達2200米的高山之上,於1648年由阿旺南傑依山勢修建而成,至今已有數百年歷史,仍然屹立不倒,並一直守護不丹的人民。
"宗(Dzong)"是17世紀初期由不丹第一位神權領袖:拿旺喇嘛(Ngawang Namgya)所創建的,是集政、教、法於一身的喇嘛教僧院兼城堡建築,做為抵禦外侵的要塞。
在不丹這個政教合一的國家,幾乎在每一重要的地區都會設有一個宗,而宗的作用就相當於中國國內的地方政府,宗的內部一部分住著僧人和喇嘛,而另一部分則是當地政府的辦公地,可見宗教在不丹這個國家的地位。
在參觀不丹的宗,一般導遊都會事先提醒不可拍攝宗內內觀與某些活動,所以很多景致优美的佛像雕塑,喇嘛的群體祭拜,人文培訓等活動都只能用眼睛觀賞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hang59&aid=5661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