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山水下酒
2009/09/19 19:46:57瀏覽174|回應0|推薦2

  今天,是一個奇怪的日子,很開心,可是總是感覺有點空虛。

早上呢,我與舅舅的朋友們一同爬山,到了中午,到山上的茶棧了吃飯,順便喝酒,他們總是說,我在我這個年紀算很會喝,呵呵,我當然很會喝啦!

  可是他們不知道的事,我的眼神頻頻望向,那美麗的山......

靜靜的 身旁的笑聲 都不在耳邊

悠悠的 肩上的負擔 都不在心上

只有 被紅花 被黃花 點綴的山

在眼前浮現

只有 笑意勾起嘴角

只有 眉頭皺著心頭

日下的眾人 在我心中 潑成

無憂無慮 與 心煩意亂

綜合起來的 潑墨山水

再來講講我上山的路

路上 總有上坡 總有下坡

總有汗水 也有歡笑

山路一路走來 不都是這樣

人生一路走來 不都是這樣

總是那麼的蜿蜒崎嶇

微笑 又那麼令人捨不得放棄

回頭看看 在高山遠矚 總是令人暢快

照照鏡子 滿頭汗水 不也令人暢快

寫到這裡 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走到這裡 眼角彎起上揚的新月

一彎在太陽下 還不肯消失的新月

一抹在太陽下 毫不遜色的燦爛笑容

那是欣然的微笑 也是無奈的微笑

那是我的微笑

相信也會是你的微笑

因為 那是在太陽下 毫不遜色的燦爛笑容

我有赤子之心

你有赤子之心

心跳永不停歇 笑容永不黯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11030701&aid=33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