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雪‧神劍‧天涯(名暫定)第二回: 昔日兄弟各西東(Part1)
2014/11/13 01:36:01瀏覽940|回應0|推薦34
黎絕塵乍從幽冥老怪的黑爪下逃出,吁了口氣,老怪三個躍步,迅若怒鷹撲兔,又提雙爪撲來。

黎飛雪自幼便在山間擲石嬉戲,黎絕塵亦曾教導她以石塊擊穴道之法。此刻她驚怒交併,雙手連彈,六、七顆碎冰接連射出, 又疾又烈。

幽冥老怪聽聲辯向,已知冰塊來勢,暗暗稱奇:「這娃娃不能小覷,再給她練個幾年,不知技法又增進多少?」

黎飛雪眼看三顆碎冰就要擲中老怪的肩井穴、風池穴與大椎穴,正自欣喜。豈料老怪竟似背後生了眼睛,右爪反手撥彈,便將冰塊一一彈開。

黎飛雪大驚,赫然大喊:「幽冥前輩,您是小人!」

老怪聞言,黑爪不自禁的一滯,白眼一翻,道:「妳這娃娃,胡言亂語什麼!」

黎飛雪兀自嚷著:「您不講理!就算勝了,也是勝之不武!」

「妳怎地這麼說?」老怪問道。

「您沒見我爹始終未還手,只騰娜閃避嗎?我爹實是不想與您打鬥。他右足已跛,又不像您練有陰毒武功,您就是勝了我爹,也只是仗勢欺人!」黎飛雪朗聲道。她瞥向地上那只被老怪抓破的布囊,布料已沉黑如墨,可知老怪之爪劇毒無比。

「妳說的倒還有理!依妳說,我與妳爹要如何較量?」老怪耐下性子道。

黎飛雪道:「待我爹到我段伯伯家裡,給他醫治好跛足,再以暗器與您的黑爪較量。」

「這倒可以。妳爹何時可與我一戰?」老怪皺眉道。

黎飛雪正想與父親商量,黎絕塵已出言:「師弟,我實是不想與你較量。早在二十多年前,你便已勝了我……。」

幽冥老怪道:「你別說了!」截斷黎絕塵的話,遞了一塊木牌給飛雪。

飛雪聽見父親喚出那一聲「師弟」,愣了許久才回神,終於接過木牌一看,不由得心中暗驚,牌上竟刻著一條蟒蛇。記憶忽來,她心道:「爹爹曾說江湖上有個陰毒的邪派,正是以蟒蛇為門派標記。難道幽冥前輩就是這邪派中人?」

老怪昂首傲然道:「娃娃,這可是稱霸武林的寒毒神教令牌,武林中人求之不可得的聖物啊!待你爹治好跛足,便攜這木牌到七魔嶺赴約吧!」言罷,亂髮一掠,揚長而去。

黎絕塵突然老淚縱橫,喊道:「師弟,回頭是岸啊!」

飛雪怔怔地聽著父親哽咽的喊聲,實是想不到他有這樣一位師弟,同感難過。

霜雪紛飛中,老怪的黑衣已成了一個黑點,俄頃間隱沒於浩瀚的雪景中。

(敬請待續,感謝閱讀與回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hard&aid=1869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