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味
2008/08/16 14:42:00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在國中時期起,就很喜歡睡前唱歌 ,同床的小妹,還會要求點歌

至從生了孩子,唱歌幫助她們入睡是每天的功課

從嬰兒時期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妹妹背著洋娃娃”

到二歲多點YOYO的”釣魚”&”天黑黑”

上了幼稚園唱”豆唱歌兒快樂多”&”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這些歌曲,寶貝都會一起唱一起跳,

近一個月來,我開始唱”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但她們很討厭我唱這首,尤其是琪琪,

琪琪聽到這首,會大笑又大叫~~閉嘴,真是難聽呀

她手還會摀著我的嘴...不准再唱了.

怪了~這首快樂天堂,那有這麼難聽.

才不管咧,我連續唱了一個月,今天下午還上網抓了這首歌.

孩子們雖然反應我唱的太難聽,但一聽到音樂還是記得部份歌詞

琪琪居然還手舞足蹈起來...我很懷疑看著她

她說:媽咪,這首歌真好聽...我好喜歡唷.

我問:那為何我每次唱,你都說很難聽,是我歌聲太差嗎?

她居然毫不留情面的說:沒錯呀.(還很用力點頭)

沒力~~~

孩子們重覆唱了七.八次,開心的不得了

難得家裡有童聲齊唱著,有點小小幸褔的25分鐘.

做媽的我..小小的感動在心呀.



回想起這首歌,居然是我在國小二年級練唱的

年代真的好久遠,你還記得歌曲嗎?

從當時到現在,我從沒忘記過...一起回味吧!



快 樂 天 堂

大 象 長 長 的 鼻 子 正 昂 揚     全 世 界 都 舉 起 了 希 望
孔 雀 旋 轉 着 碧 麗 輝 煌         没 有 人 應 該 永 遠 沮 喪


河 馬 張 開 口 吞 掉 了 水 草     烦 惱 都 裝 進 牠 的 大 肚 量
老 鹰 帶 領 著 我 們 飛 翔         更 高 更 遠 更 需 要 夢 想


告 訴 你 一 個 神 秘 的 地 方     一 個 孩 子 們 的 快 樂 天 堂
跟 人 間 一 樣 的 忙 碌 擾 攘     有 哭 有 笑 當 然 也 會 有 悲 傷
我 們 擁 有 同 樣 的 陽 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