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穿的8號鞋>
2008/07/01 23:24:15瀏覽758|回應0|推薦0

昨天令我難過萬分的書,本在友人的建議下封書~不看了

但又想想,這個書不看完如同一個梗,留在我心裡實在很不舒服

如同嚴長壽先生所說,最害怕的要先面對,若怕面對還是會常常發生.

幾位好友給我擁抱,而今天咬著牙.忍著悲痛...看完了.

讀後心得,好像一定要寫幾個字才能交差...

一個連進了大醫院,只要看到小朋友打點滴都流淚的我,很難想像能把這本書讀完,而我能感同身受書裡一個單親母親失去愛子,堅持要告兇手的毅力,努了一年打官司,卻在最後的一刻看見兇手也單單是個孩子,而肇事者的父母一樣承受著孩子打官司的悲痛.當法官要下最後的判決前,失去愛子的母親請求著法官從輕量刑,因為肇事者只要得到適當的處罰,而不需要承受這樣的壓力過一輩子的生活.因為她明白,事情不單只有黑及白,更有太多灰色的地帶.

誠如作者所言:我們掌控孩子人生的力量有多薄弱啊!

我們無法時時刻刻保謢著孩子,是該放手讓孩子們自行成長.

我很喜歡書裡寫著,當孩子問著母親~媽,您有多愛我呀.母親會對著孩子說:愛你,數不盡的愛.

雖然這本書很灰暗,但平凡文字中看到母親對孩子們細緻的表情及動作.值得一看的好書,不管你是否有著孩子.

書後有一句話,我將再度的齟齬其含義

當我們失去摯愛,
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
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

親愛的~這位母親用了一年走出來,而妹妹我也可以做到嗎?還有不到三個月時間,但我相信我可以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