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不關己
2007/09/11 11:05:35瀏覽907|回應4|推薦8

想到郵局裡時常幾十位數的等候號碼牌及滿滿的人

讓我決定另闢機會

或許銀行可能也有這樣的服務

我決定捨郵局取銀行

但為了以防萬一白跑一趟

特別在出門前打電話到銀行去詢問銀行外匯

可否「無帳號匯款到大陸」

意即只要有對方的地址和聯絡電話即可

心想著總算又可以解了心中一件事的來到外匯櫃台

我這麼告訴外匯小姐

「我要以無帳號的方式匯款到大陸」當然怕她不懂我在說甚的加上說明

隔桌授信小姐馬上來為我服務

「無帳號匯款

沒有這種方式

要匯款一定要有對方的帳號」

這時外匯小姐也出聲完全同意授信小姐的回答

甚至在外匯櫃台辦事的路人甲小姐也出聲說:「沒聽過這種方式」

即便我解釋了曾打電話詢問過及郵局也有這樣的匯款服務

她們還是堅持我搞錯了

她們均認為不可能

我只有悻悻然的離開

來到補摺機前補存摺時

正好面對著服務台

台前坐著一個服務多年且曾與她接觸過多次的行員

(她是我每次來都想给她最佳服務獎的一個人)

突然讓我擁起一股想求證的想法

我問道:「請問妳們貴行有做無帳號匯款到大陸的服務嗎」

聽完我的問題她馬上跟我介紹另一位行員

對方回答我的答案竟然與電話中的一樣

我繼續說道「那為何我到外匯去匯款她告訴我『沒有』」

她請我等一下

並告訴我對方弄錯了

只見她拿起電話撥到二樓外匯告訴對方有這項服務

從她的話裡我瞭解到對方的答案還是說不可以

這時她再次說

「以前我們有這項服務的

除非現在改變了

所以可否請妳打電話到總行去問」

掛下電話後

她跟我說對不起

且告訴我對方正在跟總行求證

沒多久

桌上的電話再次響起

她說

「有這項服務

不好意思

麻煩妳再去一次二樓找外匯」

我感謝因她的態度減少了我很多不必要的事

來到二樓

外匯拿出單子請我填寫

授信小姐一臉覺得不可思議

沒有帳號如何匯款

而那位路人甲小姐呢

喃喃自語的說

「我從來沒看過無帳號也可以匯款」

我忍不住告訴她們

這項服務早在很多年前即有了

而且我在郵局多次如此做過

特別是樓下那位行員小姐一句話更解釋了這樣匯款的必要性

因為大陸不像我們台灣到處有銀行

每個人都方便到銀行去開帳號

而樓上三位女士們不願求證及堅持她們所知的態度差點讓我成了無辜受害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th&aid=1224362

 回應文章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因很少人辦
2008/06/24 07:53
就不辦

不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敗給她了
2008/02/25 19:40

今天為止已是第三次在同樣櫃台做同樣的動作

而那位櫃台小姐竟然還是這樣問我

「可以這樣匯嗎?」

「這樣匯得到嗎?」


我相信人與人在一起是一種緣份

kiran
西聯
2007/11/12 16:08

西聯匯款是可以,不需帳號,對方也不需

您需給對方提款密碼

對方銀行(在離對方住址最近的銀行)會打電話給受款人

受款人跟對方銀行提示密碼即可取款

但是手續費高

國內是  國泰世華有辦

不解(worth) 於 2007-11-13 15:17 回覆:

非常感謝

銀行人員知道有西聯匯款

但誠如你所言的手續費用高

(這也是行員告訴我的

我不知與我採用的費用比起來如何)

我最後所採用的還是最初所詢求的方法

全部費用在五-六百之間

幸虧沒有白跑

只是前幾天換老公去匯款

再一次遇到行員搞不清楚

我想銀行真的需要多做些「在職訓練」

以免便成「客戶」「教導」「服務人員」「作業方式」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問
2007/09/11 14:53

不吃虧,

現在很多經辦,總是怕多事,懶得多問

才會什麼都不知



愛~~~

不解(worth) 於 2007-09-12 07:55 回覆:

我們的態度決定結果

不管我們的角色是哪一方

煩忙的生活加上社會的變遷讓人越來越沒有耐性

也越存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而在我們不想多事的心態下

其實我們已無形在製造多事的結果

只是我們一直等到結果出現時

往往有點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