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日記—我的喵喵
2024/04/29 02:00:34瀏覽268|回應1|推薦6

我有一隻貓。兒子國中的時候的某個下雨天,從外面撿回來一隻奶貓,可能剛斷奶而已。老大說他會幫貓咪洗澡,老二說他會用零用錢和壓歲錢養牠,重點是,我又沒給他零用錢啊~所以,如果我養這隻貓,應該一年才拿得到一次錢,夠嗎?
尤其,那時我經濟狀況不太好,自忖是沒辦法再負擔一隻貓咪的伙食的。

後來我決定留下牠,那是因為我覺得,如果貓咪一直在外面就算了,但是這會兒牠已經進我家門了,要是讓孩子送回原處,那豈不是變成我「把牠丟掉」嗎?

最後,牠留下來了,只有第一天老大有幫牠洗澡,也只有第一年,我有拿到老二給貓咪當生活費的壓歲錢,然後,牠就變成我甜蜜的負擔了。
那一年(民國97年),牠剛出生,放在鞋盒裡,鞋盒還可以再放顆網球還有空間


貓咪來我家的隔天,我看著這隻跟我一樣有一雙眼睛,有鼻子嘴巴的貓咪,覺得很有趣。看到牠會用手撥蘋果(想把它撥到桌下),真的覺得太妙了~~後來,開始見識了牠的脾氣:

某一天,我們不小心把放牠的餐盤和沙盆的房門關起來,結果,牠就跳到我的腿上,擺好姿勢,不偏不倚的在我的腿上灑了一泡尿......。我第一次發現,小動物原來跟人類一樣,也是有情緒的,而且會報仇。

我媽媽非常討厭貓咪,因為小時候野貓跑進家裡總帶來跳蚤,讓我媽很困擾,除此之外,老一輩的人也覺得貓這種動物不好,十個長輩知道我養貓十個勸我不要養,當然,養貓多年讓我很清楚養貓好或不好,所以,對他們的意見便不放在心上。

多年來養貓的經驗讓我發現貓的大小雖然體型沒有太大改變,除了長胖外,他們不太長高(但會長長),不過,牠們的心智真的會長大成熟。

這一年,我家的貓特別愛叫,有時候在我要出門的時候叫得特別厲害,而且超有耐心的叫個不停。有一次,無意間我在出門前陪牠坐了一會兒,發現牠安靜了,時而坐在我的腿上,時而坐到我身邊,直到牠自己心滿意足才離開。才知道原來那個不停歇的叫喚是要我陪牠坐坐。之後,如果餐盤滿了,水盆滿了而牠還一直叫,我就會跟牠說:

「好,陪妳坐坐」,然後,我坐好,牠就會跟過來坐我腿上或身旁,除了這個情況,牠是不希望被人打擾的。


成熟的貓,尤其是老貓是聽得懂人話的,只不過,照不照人類的話做,那得看牠的心情。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55258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4 10:39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4-05-15 21:38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