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莎瓦琳 - 栗子芋頭捲
2007/09/11 00:09:15瀏覽534|回應0|推薦2

第一眼看到這款蛋糕,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我喜歡傳統的芋頭布丁蛋糕。
記得小時候,
不管是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日幹嘛的,
最常吃到的,就是鮮奶油芋頭布丁蛋糕
簡單的海綿蛋糕,加上一層芋頭餡一層布丁餡,
然後外層總是被一大堆鮮奶油裹著;
好像鄉下地方每款傳統蛋糕都長這樣:滿滿鮮奶油+當季水果
是不是這樣比較神秘,猜不出是啥蛋糕,會給壽星surprise?!

anyway, 回到主題吧~
(不曉得照片看得清楚否..)
蛋糕外層不是鮮奶油,是日式栗子,就像蒙布朗外層那樣,條條分明層層覆蓋;
栗子味很濃很香,不會太甜,所以不怕搶走芋頭味。
外層的兩邊還有挺多杏仁顆粒,以及上層有二小塊新鮮開心果。
重點是內餡,標榜著來自大甲的芋頭,
濃厚芋頭味,不論是質或量都大滿足,很香很好吃。

我想,這款應該是季節限定版,
莎瓦琳少見的芋頭蛋糕(我是首次看/嚐到啦),
總之呢,栗子和芋頭在這款蛋糕上,舞出了絕妙好滋味。
80分的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lf&aid=12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