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聖者之夢觀後感
2008/11/20 04:12:06瀏覽734|回應0|推薦6

    第一次看劉老師的“人物語”時,正是成果發表完後不久,所以對於這種感覺還很深,劉老師利用海綿墊來表演,讓我想到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也讓我有著人與物之間的聯想,在這樣相互交織下,我有會心一笑的感動。

    這次也是一樣,當幕一開啟,音樂一開始,我突然回到唐朝玄奘西出洛陽,經絲路到印度去取經的那個畫面。在這個表演中,我看到一個虔誠的信徒(不管是佛、道、基督、回教等)以堅定的心情,往他所嚮往的聖地前進,歷盡了千辛萬苦到了聖地之後,祈求他心目中的神或上帝,能實現他的心願,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以償,自然就會產生許多情緒的反應。

    之前上過劉老師的課,也參與了學期末的成果發表表演,老師那時只是大略的說明等下要表演的大原則之後,就讓大家各自發揮,那一次的表演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這次再看表演時,那種當初上課的感動一下子回來了。

    劉老師在上課都很強調自然、跟自己的身體對話、順著氣息運作,從不強調技法的東西。有時在看別的表演,雖然覺得精彩,總覺得跟自己有一些距離,沒辦法引起自己的共鳴。

    而在看劉老師的表演,一直覺得老師表演的東西都很自然,沒有經過雕琢。當然我相信劉老師在編舞之時,會有一些既定的東西放在裡面,但有更多的是不確定的成份,而且每次的表演都有不同的感動。

    我覺得“如果舞蹈者本身,不能先感動自己,就沒辦法在表演中去感動別人。”我很喜歡在舞蹈中,用自己的感覺去伸展自己的肢體,不喜歡有既定的表演模式,更不喜歡在每次的表演中都表演一樣的東西,所以我很喜歡劉老師的舞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40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