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黑暗的一段歲月-消失的1945觀後感
2007/12/28 03:01:15瀏覽5377|回應0|推薦10

    本來就知道德國納粹在二次大戰,對猶太人趕盡殺絕的慘事,但是看完這片子,只有“震驚”兩個字可以形容,原來他們是這樣的對待猶太人。其實還沒看這部片之前,我一直以為是在說南京大屠殺,雖然有聽廣播介紹過,我的印象竟然是這樣的荒謬而離譜,真是糟糕的很。

    片中訪談了在這樣的大屠殺中生還的五名生還者,還有當時德國參與實驗的醫生跟阻止那些德軍屠殺行動的軍人。它用交錯的手法,針對同一個狀況,幾個生還者的自述之外,還放進當時拍攝的照片,還有記錄影片。

    聽著她們一段段的自述,再加上照片跟影片的交錯,讓我很想哭,最具震憾的是看到那一堆堆已經成了屍體的人,被德軍用堆車就這樣丟進焚化爐或是已經挖好的坑,那些屍體枯瘦如柴,天啊!這該怎麼去形容我看到的這些影像,讓我不禁不寒而慄。

    我們老師說,她如果生在那個年代,可能沒辦法活下去。然後又講到日軍在南京的大屠殺,她說,德國跟日本不同的是,德國是有計劃性的屠殺,就是一整批一整批的殺,並不會去虐待,但是日本是那種很瘋狂的去虐殺。又說到每次的改朝換代,就一定會來一次屠城,歷史上中外皆然,就很質疑的說,人性怎麼能做到這樣的殘忍?要把前朝的東西連根拔起。

    基本上來說,日本比較恐怖,只是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是不承認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我覺得德國之所以成為強國,是因為他承認了之前的罪行,並且為這些被他們屠害的人做一些事,比起日本,我對德國的印象真比較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