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地瓜記實 一百二十五天的心情記事
2019/08/28 16:07:22瀏覽183|回應0|推薦0

一百二十五天在我的賣地瓜日記上顯示了這個數字表示我已經堅持賣四個月了,中間遇到沒地瓜可賣、兒子生病住院、沒錢叫地瓜、幾個月的大雨,還有我半個月的生病住院、地瓜沒人買等等突發狀況,在我的工作生涯記錄裡,這是真好不容易,顯少有工作可以讓我做那麼久。

雖然是自己當老闆,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動手,還好我有一個肯幫忙的先生,幫我分攤了因為白天工作,而無法提早準備出攤的工作。

一開始大家看到基金會的旗子跟背心,會覺得這個人需要幫助,會來買地瓜,但我不認為賣地瓜很辛苦,反而很輕鬆、很快樂,我很享受在將地瓜烤熟的過程,也不認為自己很可憐。

如果是用可憐、需要幫助的心態來賣地瓜,等時間一久,地瓜烤得不好吃,或品質、服務等因素沒有把關好,最後還是會沒有生意的。

很多人都質疑下營是有種地瓜的鄉下,賣烤地瓜會有人買嗎?我覺得雖然買的人不多,但這也只是開始,當這是一件對的事、對的方向,堅持下去,或許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得到好的結果,為什麼不去做?或許賣久了,就慢慢會有很多人來買。

在賣了快兩個月,突然接到一個面試,然後就有了工作,有一度想要把攤車還給人安,因為這樣我有點分身乏術,即使有先生幫忙,有些東西還是要我親自做才行,剛開始真的好累好累。

只是剛開始工作的收入,還不足以支付家中的開銷,如果沒有繼續賣地瓜,生活其實會撐不下去,再加上先生也需要有一個工作可以讓他做,才不會一直關在房間胡思亂想,然後又借酒發洩。

有些時候的放手是帶著一些無奈跟考量心裡再怎樣的擔心煩惱也要放手本來兒子都是我在帶不得不工作時只能請先生幫忙

先生從開始不太情願的幫忙照顧小孩到現在會主動幫忙小孩也會跑去找爸爸玩每次看到他們玩得不亦樂乎那天再怎麼辛苦疲累瞬間都消失

有人會說生意不好可另外找點賣但他不知道到別的地方還要支出運送的費用我的機車已經動力不足無法拉攤車),還有招牌等一些開銷,對於一個支出大於收入的家庭經濟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地瓜送來都有時間性沒有在一定的時間內賣完就會爛掉在基金會的規定裡現烤的地瓜不可以賣隔夜於是我都是抓當天可以賣得掉的數量賣不完的大部份都是自己家人吃掉最近才開始在剩食的社團裡PO分享賣不掉的地瓜給需要的人

基金會也有賣冰地瓜,但那個是要另外叫貨,一樣是地瓜卻因為處理的工序不同而有不同的價位,其實我自己還沒吃過冰地瓜,不知道是否跟現烤的是不是一樣的?但據吃過的人說很好吃。

賣地瓜賣了一個多月才想要創一個粉絲頁剛創完沒幾天就有了工作至今也快破的按讚數我的想法是不管這個粉絲有沒有人看我都會經營下去的這也是我沒有把攤車還給基金會的另一個理由,所以我還會繼續的賣地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89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