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長新冠性功能退化
2022/07/01 05:49:42瀏覽48|回應0|推薦0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西區長清冠中醫門診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里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西區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我最為欣賞的一句話;人間最美好的事情,并不是我遇見了你,而是許多年以后,我依舊慶幸曾經跟你遇見過。 因為在我的生命里就遇見了這樣一個人。他叫裴壽鏞,他雖不是我的老師,而且從沒教過我一天,但他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響著我,成為我人生中永遠的領路人。由此我想,在中國,老師的為人師表是多么重要呀! 其實我對裴老師的了解源于兒時的記憶。那時父親秦雙貴在潞城中學(現潞城一中)任教,與裴壽鏞老師是同事。少年的我在城關初中讀書時隨父親在單位居住,便認識了和父親常常一起談論教學的裴老師。他,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一身干凈的中山裝。看著這個從外地來的老師和父親相處地那么融洽,我對他產生了好奇,也充滿了敬意。當然,這敬意里更多的是對北京大都市人的向往和羨慕。隨著他和父親的不斷交往,我對裴老師的了解也日漸加深。他平易近人,慈祥親切,每次看到我,不管父親在不在,都是和顏悅色,問長問短,還說如果有什么困難我可以找他。他對學生關懷備至,常常幫助家庭困難的學生。我就曾碰到一位已畢業的學生因家庭有難還來找裴老師借錢,裴老師毫不猶豫,傾囊相助。再加上在校學長學姐對裴老師的高度評價,不知不覺中我對老師的那種生分和好奇已轉化為親近和好感,還想象著將來有一天能做他的學生。遺憾的是,還沒等我上高中,他就在恢復高考制度后的1978年考上了北京師范大學的研究生。從此,我和裴老師的間接交往就畫上了句號。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只能停留在曾經的記憶中。 裴老師,是北京師范大學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1966年,他服從組織分配,只身來到潞城中學任教。十幾年的教學生涯,他為潞城的孩子帶來了城市文明的氣息。那時盡管恰逢“文革”,校院外的秩序比較混亂,但他的教學卻一絲不茍、兢兢業業,還能把枯燥的課堂變得趣味橫生。他還常說,老師的責任就是教書育人,否則,我將愧對國家的培養和學生的期待。在日常教學工作中他教給學生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準則。這就是一名老師的風骨。 裴老師,深深眷戀著潞城這片故土,這里有他青春的腳步,這里是他事業的開端,這里也有他惦念的學生們。離開的幾十年里,他曾幾次回“家”,探訪昔日友人。1999年曾帶著他的兒子來潞城故地重游,并特地來看望我的父親。當時我正好在場,看到裴老師詳細詢問父親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很是感動。裴老師和父親相差近二十歲,共同的工作經歷,讓他們成了彼此信任的忘年交,二十年的別離沒有隔斷裴老師和父親的友誼。期間,我也和裴老師進行了簡短的交談,感覺裴老師就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可惜的是沒有留下裴老師的聯系方式,而我的父親也在和裴老師見面后的兩年永遠離開了…… 有人說,教育就是一棵樹搖著另一棵樹,一朵云推著另一朵云,一個靈魂點亮著另一個靈魂。或許是受裴老師的影響,后來,我不僅做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并還在這個范圍內選擇了終身伴侶。因為我堅信,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僅有愛心,講奉獻,而且特別講究回報與感恩。 今年春季,從裴老師學生口中得知,遠在北京的裴老師曾詢問“秦雙貴老師的女兒現在在哪?過得可好?”什么?已故父親的同事兼好友裴老師仍然記著我?冥冥中或許是父親的在天之靈保佑我要與這個記憶中的好老師結緣,讓我在有生之年得以享受父輩延續的摯愛。撿拾起昨日的記憶,搜尋著老師的模樣,急匆匆連線那份久違的情意。是,還是多年前那個熟悉的聲音,還是多年前那個唯美的語調。輕輕的問候,緩緩的抒情,悄悄的淚水,不管不顧地奔涌著……潛意識里全是過往的從前:年輕、陽光、謙遜、理性……瞬間,滿眼皆是裴老師! 7月,當得知已從北京師范大學退休的裴壽鏞老師要回潞“省親”,已近花甲之年的我,仍像孩子一樣心情特別激動。8月9日,裴老師來了,桃李滿枝,秋果豐盈,那些慕名而來的故舊和學生把老師的房間擠得水泄不通。本打算前去酒店拜訪的我,很快接到老師的來電:“別來,人太多,說不了話,還是我安排時間去看你吧!”于是,10日下午,七十有四的老師不顧勞累,前來我家小敘,讓我唏噓不已,感動得一塌糊涂。這里,見證了父親生前好友的情真意切;這里,詮釋了父愛如山的蕩氣回腸。幾十年未曾謀面的裴老師,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父輩,就是我埋在心底不敢觸碰的牽掛。這期間,我們談到他和父親一起工作的點點滴滴以及他離開潞城后的學習和工作情況。如今,展現在我面前的仍然是老師淵博的知識、科學的態度、篤學不倦的精神。雖然他退休了,但每天還在堅持學習和研究他鐘愛的專業知識,直至現在他都告誡以前他教過的學生(多數都已退休)要不斷學習。可見,裴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學生成長歲月里最可信賴的朋友;是學生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如果說,少年的記憶是趨于感性的話,那么今天我與裴老師的來往和相逢,卻讓我更加確定了對裴老師一直以來的那份堅信,窺見了裴老師為人師表的高尚品質。他是我已故父親的好友,也是我終生敬仰的恩師!他那謙謙君子的大家風范和儒雅博學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著我,讓我感慨,讓我銘記,讓我不由自主去效仿。 裴壽鏞老師,你就是我生命中永遠的師者!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偶爾想象春天 蝶舞蜂飛 我夢于我的花園 當你相約而來 凝眸間 百花驚艷地盛開 一切都那么美好 再次想象春天 我像個懷揣秘密的人 我一路走一路心跳 前世的的我不懼春寒 今生的你沿著春色 走進我的花園 裝飾了整個世界 每一處綠蕩漾著今生的夢 桃花鋪天蓋地的綻放 制造一次又一次與你相遇 順著春雷和雨水 傍著一樹樹桃花歡笑 以三月的熱情 從我的胸膛輕輕穿過 青草,云朵和雨的秘語 訴說美好的春光 被太多人艷慕這美麗的世界 而那些翩翩起舞的蝴蝶 伴著鳥鳴 飛揚著幸福的歌聲 就已止不住心神蕩漾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台中太平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梧棲長新冠後遺症
( 知識學習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j84wj94w&aid=17547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