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醫院進不得~~~
2008/10/30 12:52:26瀏覽2403|回應34|推薦69
真要命
抵達上海的第二天就進醫院了
別擔心 不是我進醫院了
是一同前往上海 他遊玩我上班的朋友進醫院了
除了倒楣跟命中注定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風塵僕僕拖著大包小包轉機搭車 好不容易到上海了
疲累肯定是有的 加上朋友身體本來就比較虛弱
第一天晚上還開心的跑去足浴試圖消除疲勞
想不到就已經暈眩踉蹌的走回家了
聽另一個同行的朋友說 因為足浴店的冷氣很強 加上睡著了
所以可能有些失溫才導致暈眩
好吧!
可能是因為太累了 大夥都以為第二天睡起就會沒事!
第二天~~~才是個大惡夢
 
 
 
中午起床
朋友依舊暈眩不已 夜裡也吐了好幾次
看狀況不對 趕緊叫當地的朋友帶著去醫院就診
先是去了一間台灣人開的〝辰新醫院〞
打著台灣人名號 心裡總是比較安心
去了之後 的確 就像在台灣一般醫院一樣
看朋友臉色不佳 台灣醫師先幫打了點滴 然後驗血
兩個小時後告訴我們 血紅素過稀 紅血球明顯太低 嚴重貧血
 
貧血???從來沒有貧血症狀的朋友傻眼 我們疑問
怎麼會貧血呢?
但數據就是這麼告訴醫生的
沒輒 必須轉上海的大醫院 因為這間台灣醫院是不許輸血或手術
繳了錢 帶著不太好的朋友再找上海的大醫院
 
果然是上海 光吊點滴、驗血就要價將近台幣六千
好在聽說台灣健保多少會退點費!
 
 
 
 
 
像是進了土匪城一樣的我們轉到了上海的〝瑞金醫院〞 
瑞金是上海數一數二的大醫院 卻讓我由衷的認為上海的病人不是人
 
首先填了資料發了張卡就得先繳了診治費
這個很妙
進到急診室診間裡擺了四張桌子 分別有四位醫生在看診
你喜歡哪位就排隊等著看哪位醫生
初步問診之後 還是得驗血吊點滴
 
好啦!
再去排隊付點滴錢和驗血的費用
繳完錢就自個拿著繳費收據去驗血的地方拿驗血的針管及點滴室領取要打的點滴
幸運的是 他沒叫我們自己去抽血跟打點滴
抽完四管血 護士就要我們拿著那四管血到檢驗室驗血去
 
再來 醫生認為會貧血不正常 怕朋友有內出血
就再開了繳費單要我們去繳費照胃、肝的超音波
繳完錢 拿著繳費收據 在自個推著床 拿著點滴 把朋友推進超音波室
 
照完超音波 發現沒有內出血 但血紅素依舊太稀
醫生又開了張注射藥物的單據 要在幫朋友打另一劑藥物
所以我們又去繳費處繳錢 去藥物室拿藥 然後交給護士注射
 
差不多一個小時過去了 朋友似乎沒有起色
醫生認為該輸血了 就在開了兩包的血要我們去繳錢輸血
繳了錢拿著收據 就自個跑到血庫去領兩包血來
來來回回我們繳費拿藥領血就差不多跑了八九趟了
 
朋友是運氣好有人陪著 幫忙跑腿辦理
若是當地人運氣不好一個人病了來看醫生
豈不是要折騰死人!
 
其實心中真的一肚子火氣 而這期間朋友一直躺在來來去去的大廳裡
還親眼目睹旁邊的老太太斷氣在醫院大廳 親友們哭成一團善後
也沒有用布幕隔起 也沒有醫師護士在旁
沒有尊嚴沒有人權是我當時心裡冒出的念頭
但除了接受 也無計可施
 
極盡刁難的我們終於拿到血了
可以送上他們所謂的輸液室注射了
這時醫生很嚴重的告訴我們
上面的環境很不好 大家都是七零八落的到處躺到處注射
如果沒地方躺 那麼就得坐著注射
但是朋友是輸血 如果坐著輸肯定腦部血液是上不去 會很嚴重
要不就轉入隔壁廣慈醫院外賓部去 專門給外國人用的 有專人照顧起來好很多
不過費用光是掛號費就得台幣一千五 病房一天六千 其他檢驗藥物費是翻三翻以上的價格
但外賓部房間不多 不容易進去喔!查了查一後就說 暫時沒房間了~
(那前面到底在講啥麼屁話阿!)
 
其實我們是很不願意的 不只是費用太過嚇人
而是我們深深的覺得醫生也在嚇人
既然暫時沒房間 還是到了一般輸液室再說~
我們幸運的找到一個房間內有床位
快手佔下不論如何讓朋友輸血先吧!
 
在輸血的期間 醫生不斷來把我們找出去
一下說情況很危急 要我們通知台灣家屬好讓心裡有底
一下說這裡環境很糟 絕對會影響朋友病情
而且我們是台灣人 出事他們不敢擔待
總之就是要我們轉去廣慈醫院的外賓部
 
我生氣的說:你們不是說沒房間嗎?一直要我們轉去 怎麼去
不久 加護病房就出來好幾位醫生 竊竊私語的派出代表來
跟我們說:這樣啦~其實加護病房裡有兩個床位 是屬於廣慈醫院外賓部的
平常不輕易開放 但你們情況危急 所以可以幫你們安排

去他媽的
說安排就馬上在原醫院有廣慈的外賓床位
再不願意 看著朋友狀況也不敢大意
只好轉過去所謂的外賓部
 
這下好了
所有掛號驗血程序通通給我重玩一遍
差異是
我們必須先預繳兩萬塊人民幣 大約十萬塊台幣的費用
這樣所有程序就不必自己跑腿
有專人驗血吊點滴 唯獨血庫還是得自己送單據~~~幹!!!
 
說是外賓部 說是加護病房
點滴打完還得我們自己去護理站叫護士 護理站等半天沒人
好一會其中一位才端著削好一整顆用筷子插著的火龍果好幾顆慢慢出現
準備當宵夜 順便問我有啥事~
我說:醫療儀器聲響不斷 他回:儀器大概壞了不用理它
 
隔壁房的自殺未遂大娘 半夜清醒大聲哭爺爺叫奶奶的喊救命
一喊到天亮也沒個醫生護士去處理! 
第二天的上海
我就陪著在醫院過那無言的一夜了
 
 
 
 
第三天中午輸完總共四袋的血
朋友氣色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我們盤算著再不出院應該會被乾洗的很徹底
 
醫生說正確貧血原因還未找出 繼續想安排要做啥麼骨隨穿刺了
開玩笑
在住下去不是花錢無止盡 就是病沒好人發瘋了
不管怎樣 我們就是要出院了
醫生看我們不為所動 再出言嚇唬幾句 只好要我們簽署自行負責同意書
讓我們出院
 
 
 
 
知道這一天半下來花了多少錢嗎???
全部加一加將近台幣五萬元了
花了五萬元還得到這樣的照顧 這樣的待遇
上海醫院進不得 上海病人不是人
 
 
不合理是合理
不正常是正常
我的上海惡夢
我~~~~真的想回台灣了!!!!
 
 
 
 
 
 
 
 
回台灣
朋友一切正常!
 
 
 
 
 短短兩個小時 跑出這麼多單據 還沒算後續的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234047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
2009/03/15 21:51

辰星是本來就是比較貴的

你到瑞金就應該進 VIP 入口(往裏走最後左邊的那棟),350元註冊可以買到特權,所有需要排隊的都有護士阿姨帶你插隊,在上海,有些錢是要不能省的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3-15 22:12 回覆:

不知道ㄚ~不知道去瑞金要從VIP入口進去 

可是就算沒從那邊進去

到後來 兜了一圈 還是去她們所謂的VIP病房 付VIP的價錢 你說的350元註冊 我們也被要求重付

一樣

沒有VIP的待遇~~~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3/15 19:43

我說妳們好瞎

聽說大陸的血 很多有愛滋或其它病耶

賣血超嚴重的

要是我 一趟飛機先飛回來台灣再說

還在那邊搞

醫療器材有沒乾淨啊 !!!!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3-15 21:33 回覆:

相信我~如果能夠撐到回台灣就醫的話 早就回來了

朋友貧血實在太嚴重了

那間台灣醫院台灣醫生說:在晚個幾小時 真的會有生命危險啦!

這就是進退兩難ㄚ~~~

如果在大陸輸血 就賭血乾不乾淨

如果馬上回台灣 就看會不會掛在飛機上

我是知道生在飛機上可以免費坐飛機(雖然人家航空公司不會給你機會生在飛機上)
不過沒聽說過 掛在飛機上 會有什麼好康的耶(總不能讓你無限次掛在飛機上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的白色巨塔~~
2009/03/08 12:30

切記:以後 千萬不要在 國外生病(尤其在這裡啦)

個個都是 沉默的羔羊嘞~~~個中滋味自己體會啦……

我曾聽說:在瀋陽的某大醫院,醫師做手術。開完刀(胃的)就等著家屬 送紅包,你不送,我就晾著你。雖然 ,病也可以治好,但是等幾年後,去查查吧……什麽病都來啦!!!

還有 生孩子是最最 花錢的,如果你不送紅包。那么 幾年以後你就做 親子鑒定吧……結果可能讓你吃驚! 有些人家 會爲了獲得 優良基因而 買通醫師把孩子換掉……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3-12 18:33 回覆:

難怪他們哪邊的成藥超多!感覺好像什麼病都有成藥可以醫治!

~~~夭壽喔~

別說生病 我看我連咳嗽都不敢了!!!!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上海
2009/02/23 15:04

全中國的醫院都進不得!

他們對待自己人也一樣的, 並非你是外國人!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都吃成藥, 除非是很緊急或者是人命關天, 但是如果沒錢, 送醫院一樣等死, 上次看篇報導, 窮人缺了幾塊錢人民幣, 醫院硬是不給藥, 也只好真的活活給"病"死了!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2-24 01:00 回覆:

有~我一次就暸了!

除了親身經歷 也親眼看到他們對待他們自己人的態度~

所以我那段期間 都不敢生病!!!!!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还好没事了!
2009/02/12 16:51
唉!怎么会遇上这种扫兴的状况?出国前要好好注意身体健康。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2-13 17:01 回覆:

真的很掃興 朋友只預算四天的時間待在上海 這趟醫院就住兩天 悶到爆!

出國前也沒任何身體上的問題ㄚ~真的只能說 倒楣啦~

而且 如果非要出國生病阿~千萬要病在先進大國 比如日本啦 美國啦 要不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0 22:42

其实从就诊流程看,Hb、RBC低于一定值,是需要输血的,输血前必须抽血(配型,化验、存留血样等用途)
此外,眩晕也是血容量不足的症状之一

总要查找失血原因的吧
做彩超也是为了排除是否有内脏性出血
骨髓穿刺是为了进一步排除有没有血液性疾病

大医院的急诊向来人满为患,医护资源有限,你也应该看到他们看病都是和排队买小杨生煎一样的。。其实他们做的完全符合程序,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主要还是人多。大医院非节假日每天都爆满,这么多人服务根本没办法跟上的。如果按照欧洲人人口对应医院的话,每个区再建5所三甲医院都不嫌多。不过现在一些私立医院服务还是不错的,比如我家不远有家明基医院,我们公司的很多同事有时也会在那里看,支持医保的。

不过就外宾护理室看。。也许这块针对窄众,护理成本比普通医院高感觉应该吧,还有就是自费就医费用原本就比较高。不知道你享受哪里的医保?我一个朋友,在日本留学6年后现在在日本公司就职长期外派上海,她在日本交医疗保险,那么假如在SH或NJ生病,都会去专门的医院救治,当然都是可以报销的,自己不用花什么钱的。不过貌似欧洲很多国家、美国自费看病价格很高的。。很多地方医疗费用都是靠社会福利支撑的。

其实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送你4个字:随遇而安!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1-22 19:14 回覆:

你說的我了解~

其實再怎麼氣憤或者不平 的確只能~隨遇而安~期待明天會更好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跟跟小贴
2009/01/19 21:28

很正常啊,上海近2000万人,医院就这么多家,僧多粥少是导致服务下降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是医疗改革失败,导致民众就医压力很大。你还好了,不会因为你台湾来的多收你钱的。再说才花1万多块而已啦,还好啦。。

你幸运的是在上海生病。如果在民主印度生同样的病,相信你这篇日志文字至少要增加3倍。

共党过去把内地搞的基础很差,现在在补课,好在现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一步一步来吧,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一些变好了,再过段时间,又有一些变好了。。只能这么想了。

PS:貌似日本姑娘生完孩子就下床走路了。刚生过小孩在床上爬下又没什么的=。=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9-01-20 20:48 回覆:

哎~~~別拿印度跟中國比嘛!

其實如果在其他事情也就算了 可是人命不一樣阿~~~而且老實說不光是氣憤本身的遭遇 就是當下眼前所見的所有病患 也都讓我為他們所遭受的對待感到不平!

我相信對岸的政府有在加強 也是跟你說的一樣~不管看到了什麼 對什麼感到不可思議也好 感到困惑也好 現在是比以前好多了 以後也肯定會比現在好多了~只是在對((人))這一塊上面還是有待加強 畢竟一個再強大的國家 最根本的還是由人民所建設起!!! 

PS..他們真的有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非要我們到所謂的〝外賓部〞阿!!! 價錢翻三倍~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意
2008/12/12 16:26

我懷疑

醫術也不好


浮雲任游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8-12-15 18:02 回覆:
當下 就算是蒙古來的大夫 也得先頂著用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才看 深有同感
2008/12/03 13:25

一般没大病 没有人愿意去大医院 他们太牛了 店大欺客 花钱得不到好的服务 真的很郁闷 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变了  我觉得引进外资办医院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8-12-11 10:29 回覆:

照理說 醫院是救人命不能是以賺錢為目的ㄉ地方 不管是台灣人 大陸人或者是外國人 都是該盡心盡力幫忙救助才對!

這點 老實說就真的不能認同這樣的地方 這樣的事情

唉~~~只能說 長期待在這裡生活的人們 少生病自求多福吧!!!


白屿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陆的医院基本都这样
2008/12/01 14:46
如果你在大陆久了应该就知道了。
IVY.又~(wiwiyu0817) 於 2008-12-11 10:25 回覆:
不管是誰的命 不把人命當人命 真的要不得!!!!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