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韓國娛樂會大流行?
2010/05/06 21:55:41瀏覽430|回應0|推薦1

大家應該不難發現

(因為連我完全不關心娛樂圈的老爸也知道...)

韓國流行文化的勢力真是銳不可檔

說實在我從小到大沒迷戀甚麼偶像,從金城武到彭于晏都被我跳過了

會覺得 :「阿~這人不錯呀...長得很帥優...唱歌挺好嘛...」

可是總沒有到迷戀的地步

偏偏都幾歲了了,居然拜倒在這波韓流裡,連我自己都驚訝不已。

別說我,不久前看到新聞報導日本鋼琴天才少女,偶像竟然是東方神起....

迷歸迷,我倒是很想分析一下原因,總結如下:

1.台灣演藝圈實在太弱了

這點,身為消費者,我實在要很不客氣的說~我們的演藝圈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若是可以支持自己國家的藝人,何樂而不為呢?可是偏偏演藝圈裡盡是一些沒有實力又急於商業化的 "綜藝咖",甚麼人只要推出去就可以是藝人(我沒有說是黑色棒棒糖喔,也沒有說聽他們唱歌真痛苦,不知道哭還笑這樣...能跳舞的不也就那幾個...),

若是不夠商業化,要生存下來還真是少數,陳綺貞吧,蘇打綠吧,就這些例外。

既然是自己的地方,我就要來小小抱怨一下,得罪請見諒

看了最近重播的台韓有好音樂會,實在感觸良多,我方

派出的是羅志祥跟ENERGY...

我就直接問了?能拿出來的團體台灣演藝圈到底有誰?

小豬,我覺得他是挺好的主持人,可是....,也是個蠻直率的人,所以如果他說「我不會唱歌」,請大家相信他......

ENERGY.....

恩。

排行前幾名令我百思不解的團體除了剛剛講的黑色棒棒糖,還有大嘴八,女生口齒不清就算了,真的找不出哪首歌詞是有水準的,連聽到一個句子都很難(一直重複喇極是怎樣,還有甚麼叫"女有再多也不嫌多")真的每次看都覺得比天線寶寶還讓人變笨!!

最近出來的 "浪花兄弟",打著周杰倫的招牌,曲風好像很清新,可是有一次在節目上聽他們現場一起清唱一段,媽呀我差點昏倒,各唱各的節拍音準還東倒西歪~而且有在注意日本團體的就知道,他們的曲風很多是模仿別人的...

我們演藝圈模仿應該不是新聞了吧,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很明顯就是超青山黛瑪的歌,老實講我也很看不慣動不動就翻唱別人的歌(我沒說she喔!)

天團,五月天,以前聽他們的歌覺得好青春,很喜歡志明與春嬌,純真這些歌,尤其覺得他們的台語歌真的很特別....之後就真的越來越不行了,從戀愛ING開始,很明顯就是口水歌走向....

某為范先生的混混天團....就更不想提了,不就混混嗎?

並不是說台灣就沒有好的團體,也不是韓國就一定都好,可是整體而言,韓國娛樂呀倒性進攻台灣市場卻是事實。

那韓國到底好在哪裡

2.韓國娛樂圈競爭激烈

以Super Junior成員來說,平均每個人要在經記公司接受五年以上訓練才有機會出道,所以裡面很多成員跟東方神起的成員都是少年時一起奮鬥的好朋友,也就是因為如此,即使各有各的強項,唱歌+跳舞 這兩項基本要求是一定會練到一定水準的。

以整體而言,SJ的確不比東方神起強(東方神起已經算是美聲團體了)但是還是很多人喜歡SJ喜歡得不得了,原因就是SJ非常有親和力,常常把自己的歌迷掛在嘴邊說感謝,也會在網路上和歌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更常常參加談話性節目,讓人感覺SJ是真實的。對於歌迷那樣無悔的支持,他們也在演唱會上感動落淚。就算是裝得也好,歌迷值得被好好珍惜的,我們的演藝人員卻做不到。

還有之前提到商業性的問題,韓國當然也有。

但我覺得還是要本錢夠一點再來商業話吧。韓國的少女時代、2PM憑甚麼大紅大紫接一堆廣告呢?別的不說,至少看看他們的身材跟臉蛋吧...台灣不是也有"美少女時代"嗎?可以比較看看.....

最後

Super Jnior的實力三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jesus99&aid=400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