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起享受人生的美好
2013/05/05 23:47:26瀏覽1025|回應0|推薦21

 

周日微微露出陽光,又有風,很涼爽。

腳本寫完,想去慢跑流流汗,約了姪女一塊兒去。她和班上同學組了一支三人隊伍,準備參加學校的女子鬥牛籃賽,因此一早就和同學約了去練球。大概覺得練得不夠,所以我找她出門運動,她也欣然答應。

中午一點,陽光有了初夏的辣感,而球場上冷冷清清。那些原本該在球場奔馳的男孩們,打早場的,早回家了,下午出沒的,還沒到露臉時刻,所以才輪得到我們姑姪兩女盡情投籃。

我的籃球技術很遜,投籃雖還行,但姿勢不優不美,也無法漂亮上籃,遑論場上互相較勁。

陪著姪女練球,我沒法成為勢均力敵的對手,只能陪練。比方說,佯裝敵手,要抄球;籃板下,試圖蓋火鍋;或成為隊友,眉來眼去傳球;叫他跑各角落,傳球讓他搶籃板。

我要謝謝她,不嫌棄肉腳姑姑,給我機會讓球技有些些進步。我也在旁邊糾正她的盲點,比方說,投籃太往前、少了往上的力道,所以拋物線太平以致於不易投進。

來來回回,一個小時後,我們已經滿身大汗,然後一起去麥當勞吃冰淇淋,喝奶昔。「好奶喔,好幸福喔!」姪女說著。

姑姑也很幸福呢!

老人家是姑姑的鏡子與勇氣。
孩子,你們就是姑姑的養分和活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758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