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蟲
2008/09/21 22:08:51瀏覽896|回應0|推薦18

 

 

 

喜歡鐵路 鐵軌

這喜愛延伸到捷運

只要是那種有長長軌道的  我都喜歡

像隻沉甸甸的怪蟲緩緩蠕動

 

對南港一帶的平交道沒有特殊印象

(因為較少搭火車北上 多半以開車取代)

還好

幸好

萬分慶幸

這次拍攝片子的末期

去捷運昆陽站出口邊的平交道

補了幾個鏡頭

 

而且還去了兩次

第一次跟靜茹討論…因快門不夠快  所以不能用

第二次再去重拍  適逢中颱卡枚基來襲

 

兩次都在現場指揮交通的女義交還問我

「小姐 妳不是前兩天才來過?」

 

我只好尷尬笑笑

「老師說不及格啦!」

 

我其實很怕她以為我要自殺

三番兩次前來觀察地形  拿攝影當幌子

 

第二次到的時候  晴空萬里

一屁股坐在柵欄邊

等著北上南下火車呼嘯從我眼前而過

風風雨雨中  

傘逐漸拿不住  手機也濕了

那時只有兩個東西最大:

火車和攝影機

 

四十分鐘過後

風雨真的太猛  當我起身時

眼見濕了一踏糊塗的四周

只剩我留下的那個屁股印

兩小圈  乾乾的

 

滿好的

在北市平交道說再見前

我無意間用了另一方式

跟它道別

 

 

 

人生

總是不停地說再見  不停地迎接新生

再見新生再見新生再見新生……

看似平凡無奇的韻律

也像那隻沉甸甸的長蟲

 

 

這當中  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  似乎留了些什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23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