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文心)~ 神奇的功法體驗(上)
2022/10/10 11:53:40瀏覽2945|回應0|推薦32

神奇的功法體驗(上)

作者:文心

今天主要的課程是無極拳法與靜心,老師帶著我們做暖身,按摩手和腳,我專注著每一個按摩的動作的力道、勁道與深度,由皮膚的表層進入裡層,肌肉、筋骨;然後搥腳、壓腳、伸展、拉筋、鬆腰等,透過察覺、 學習專注,自我覺察探索自己的身體內在。

我依著老師的指令,用右手手指按壓左手的手掌以及每一手指頭,觸摸並感受手掌,皮膚的彈性與細滑,每一根手指頭的長短、粗細,厚薄,以及有點變形彎曲小手指,滑動著依附在骨肉間的筋絡,找尋阻塞的氣徑。

當我握著空拳捶打雙腿兩側時,一如以往透過捶打來產生有規律的頻率振動,想放鬆僵硬的肢體與緊繃的神經系統,鬆開全身的筋絡;在過去這是一項讓我很舒服的運動,形成一種有節拍的韻律,碰恰恰! 碰恰恰! 雙腳也會跟著合拍一一放鬆,這是一種享受。

但我真的是太久沒練功,我這敲打下去時,真的是打到哪裡,就痛到哪裡,痛痛痛! 痛痛痛! 彷彿聽到身體對我在抗議吶喊,我內心感到有點內疚了! 我太久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了!

 接著進入掌擊,我隨氣隨心擺動著身體,藉由雙手的相互拍打、撞擊,刺激並加速的身體的循環系統,釋放負能量,蓄積正能量,準備進入下一環節-無極拳法。

由於我做足了前面的暖身功夫,所以我的身體完全處於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當雙手掌相對時,我立即感受雙手掌間氣的相吸相斥,在手指間的環繞,體內能量的逐漸凝聚、擴散,內外同步運轉,形成一個大能量場。

帶有中國古風的音樂,悠悠淡淡地在耳邊慢慢響起,今天的音樂似乎起了一種催化的作用,我很快地融入氣海之中,我的雙手掌間飽滿的氣在彼此相互呼應之下形成了氣場,隨著氣而推、拉、撥、送,輕輕的一個手腕轉動,又改變了氣的流向,雙手忽而由左而右,忽而由上而下,不斷來回配合身體的前進、後退、或站、或坐、或跪;隨著能量的強弱,雙手臂有時柔軟如繩索任君擺弄,有時剛猛如大刀般而蒼勁有力;手臂靈活如魚兒在水中自在游走,如鵬鳥在空中展翅翱翔。

隨著手的帶動,強大而厚實的能量有如一條巨龍環繞全身,雙手時而如抱著一個大圓球、大磁場,時而分化成兩顆小圓球、小磁場,分分、合合,聚散分合之中皆順應自然;我不是被氣包著或是引導,而是沉浸其中,融入其中,進入無欲靜虛狀態之中,身心靈與氣合為一體,如行雲流水般的隨著身心靈的變化而變化、運作著。(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72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