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40~世界最偉大的業務員
2022/04/25 14:27:01瀏覽2711|回應0|推薦48

世界最偉大的業務員

 #作者:證道

  蟬聯十二年世界汽車銷售冠軍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喬.吉拉德,曾經以「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行銷高手」為題,發表演說。

    喬.吉拉德生於1928年了,他在四十九歲退休前的十五年當中,總共賣出了一萬三千輛汽車,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業務員」,而且這紀錄竟連續維持了十二年。吉拉德曾應邀來台演講一場,價碼是「三萬美金」!

   其實,小時候吉拉德是個不喜歡唸書的小孩,他連高中都沒有唸完,也經常逃學。吉拉德說,在他童年時,父親看他不讀書,只會貪玩,就常責罵他,認為他的表現不如其他兄弟;還好,他的母親時常鼓勵他,要他振作精神,不要老給老爸罵或瞧不起,要做出點成績給老爸看!

後來,吉拉德找到「汽車銷售員」的一份差事,沒想到,他對賣汽車頗有興趣,也天天研究,怎麼將車子賣出去?

  為了爭一口氣,脫胎換骨後的吉拉德,竟然創下一天賣出十八輛汽車,一年賣出一四二五輛汽車的驚人紀錄。

  吉拉德在演講中說,成功沒有什麼秘訣,關鍵在於自己要「設立目標,勇往直前」。許多人活了一輩子,卻一直沒有目標!很多人早上起床後,糊里糊塗地過了一天,不知道生活的目標是什麼?這多可惜啊!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

    除了積極努力之外,吉拉德也是個行銷高手。他隨時自我促銷、撒名片,連去餐廳吃飯、給小費,也不忘附上兩張名片,讓別人認識他;吉拉德說,如果不主動出擊,就不會有人找他買車。

    因此,他每天辦公室電話接不完,而辦公室門口也有許多人排隊買車,像是病人在醫院掛號看病一樣;可是也曾因排隊太久而引起糾紛,吉拉德只好宣佈排隊等最久的人「算便宜一點」!

    由於吉拉德的人緣太好,既真誠、又風趣,所以汽車愈賣愈好,最後創下世界銷售冠軍的紀錄;而《富士比》、《時代周刊》和其他的報刊雜誌,也都爭相採訪、報導他。主動向吉拉德買車的客戶,就像滾雪球一樣,愈來愈多。

    歌德說:「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在付出中,可以活出生命的價值,並體悟生命的意義所在。由吉拉德的真實故事啟示,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能相信自己,肯定自我,然後設定目摽,勇往直前,並且樂在工作,成功總是值得期待呢!

  把工作當作是一種修行,在付出中圓滿了生命的價值,則不虛此生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358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