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7)
2009/06/25 22:01:32瀏覽317|回應0|推薦1

  「哇,好棒哦。」嬪虹拍著手,笑逐顏開望著眼前表演的男生。

「嘿嘿!」他得意慢慢晃著手中疊成的不規則方塊:「我才練了一個禮拜呢。」

她睜大眼,仔細觀察著每一個接縫:「你到底是怎麼疊成的啊,真令人驚訝。」

「祕密,祕密~」他收起方塊,伸出手:「哪,拿來啊。」

「知道啦!」她嘟嚷著,把調好的咖啡給他。

「不可以跟我媽說哦,她會念死我的。」

嬪虹的賭性堅強,只要有人邀她打賭,她都來者不拒的。

「那要跟我約會才行。」

「去!賭金都給你了,還約什麼會啊。」她拿起細長的勺子,作勢敲他的頭。

他堆滿笑容的獻殷勤:「我可是邀了妳99次了耶,妳不要讓我的記錄破百好不好?」

「哼,等你破千再來吧。」

「好無情的女人。」

「無賴的男人。」她不客氣的回著:「你不用上班是嗎?現在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他呵呵笑著,濶氣的擺手:「早跟妳說過了,我是有錢公子哥,只要一揮手就有成堆的錢可以揮霍。怎樣?要不要當現成的少奶奶啊?」

他叫吳信漢,半年前踏入這家店就被嬪虹迷的團團轉,總是在她面前吹噓自己的家世顯赫,開高檔車穿著也很有品味。

「沒志氣,只會花爸媽的錢算什麼男人。」她哼著氣。

門上的風鈴響了起來。

嬪虹立刻專業的喊:「歡迎光臨。」

只見雯婷半駝著背提著書包走進來,禮貌性的對嬪虹露出笑容。

「哦,妳來啦。」嬪虹的口氣變的很冷淡,上次的事她還不能釋懷。

「漂亮的妹妹哦~」男生吹著口哨:「要不要和我去夜遊啊?」

雯婷靦腆的走過他身邊,靜靜的到後面換上工作服。

「你不要吵她啦,她呀悶的很才不會理你咧。」嬪虹尖酸的說著,眼神瞄著她的反應。

雯婷臉色變的更白了些,默然的端起點餐單到客人旁邊。

「妳好像後母哦,真惡毒。」信漢喜歡她的潑辣、坦率,可是不喜歡她這樣。

「看不慣就別看啊,早點回去休息!」嬪虹是被寵壞的獨生女,她的親生父親對她總是有求必應。

他知趣的閉了嘴,喝著手上的咖啡。

「拜託...這什麼鬼地方啊。」進來的汶琪露出鄙棄的表情,不客氣的批評著。

跟在後頭的秀蓉配合的捏著鼻子,一邊還揮著手:「好臭...這什麼怪味道。」

來者是客,僅管口出惡言也要做生意。

「請問是兩位嗎?」嬪虹迎上前,虛偽的招呼著。

汶琪低笑著:「妳有看到第三位嗎?」

嬪虹笑臉迎人的。「哦..我看錯了,剛剛好像看到一個小男生跟在妳後面。」

秀蓉本能的往旁一跳,害怕的望了下汶琪背後。

汶琪不在乎自己成為被消遣的對象,因為她已經發現到雯婷。

她無視其他人高傲的抬著下巴,走到她身邊:「喂,搞什麼妳!不來招呼客人!」

雯婷的眼神更黯淡了,她打起精神的帶著位子:「請坐這邊。」

汶琪瞄著她指的位子:「不要,我要坐窗戶旁邊。」

「那...右邊這裏好了。」

「拜託妳也笑一下好不好,像是家裏死了人似的。」汶琪推開她,逕自走到那位子坐下。

秀蓉跟在後頭,刻意的往雯婷的右腳踩下。

雯婷痛苦的皺了下眉頭,吃力的站到桌子旁:「妳們要吃什麼?」

「懂不懂禮貌啊妳!問客人是這樣問的嗎?連請都不說的。」

「喂,妳不過去幫忙嗎?我看那個妹妹好可憐耶。」信漢問著嬪虹,同情的看著雯婷的背影。

她抬了抬眉:「關你什麼事,吳大少爺今天是“佛心來著”,想要英雄救美就快點過去。」

他陪著笑,咧開嘴:「怎麼?吃醋了嗎?我不要看就是了嘛。」

「你等八百年吧你!」她用手肘拐了他一記。

其實嬪虹也不是不想幫雯婷解圍的。

銅鑼一個敲不響嘛,如果不是雯婷放任她們這樣的話,會被騎到頭上來嗎?再加上雯婷那弱不禁風、唯唯允諾的樣子,令人看了就反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07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