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101219)
2010/12/19 21:18:12瀏覽416|回應0|推薦1

生活記事(101219

           週五和同事與作者搭高鐵南下台中,有感而記。

           我喜歡鐵道之旅,大概是因為兒時常搭六七個小時火車往返南北,還曾許下當火車駕駛的志願。
          
母親每每憶及總這麼唸著:「這孩子總是問,到了沒到了沒,到外婆家了沒,到家了沒,然總在快到站前沉沉睡去,迷迷糊糊地下車。」這我印象極深,還養成了習慣,坐父親開的車如此,搭公車捷運也是如此。未曾過站跳車就是。
          
今年赴法蘭克福,每經過中央車站,隨意搭上一班車走出去的衝動屢屢萌生。期待有一天,搭上跨越國境的列車旅行去。
          
有次去日本,搭乘東北新幹線,看著時刻表前思後想,只是想每回都搭到不同型的列車,童心作祟。
          
不到一小時車程,已從台北抵達台中,心底想著的是,我喜歡坐那輪壓軌道會凸凸響的台鐵更勝高鐵,只要車行別那麼顛、車身別薄到嘈雜惱人就好。
          
該找一天來去搭太魯閣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sun&aid=471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