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2 閱讀整理
2015/12/21 16:57:28瀏覽649|回應0|推薦3


【推理小說】
《克萊因壺》岡嶋二人/獨步 2011.5.13
評價:B++
故事題材頗具想像力,但書名即點破布局趣味,順順讀完缺乏意外性,人物塑造也略嫌扁平,可惜。

【推理小說】ST廳科學特搜班 色調檔案今野敏/青空 2015.10.17
評價:A--
從角色的能力搭配對應的事件(詭計),是此系列的特色,這集在「聽覺」上的設計讓我想起《古畑任三郎》第三部第六話「絕對音感殺人事件」,有意思。

【推理小說】《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伊坂幸太郎/獨步 2015.10.29
評價:A-
書末曲辰所寫的解說明確點出本作的問題(書寫背景),的確給人大而化之、不夠細緻的餘韻,故事間的串接有些勉強,感覺得出寫作者渴望喘息的開小差心境。伏筆安排還算具水準,就當小品閱讀了。

【推理小說】堂場瞬一/青空 2015.11.13
評價:A-
讀到系列第二本,才逐漸抓到鳴澤了這個角色的存在感,約莫介於大澤在昌筆下打工偵探與新宿鮫之間,那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青澀硬漢刑警。故事推展略嫌拖沓,主要角色的情緒若能內斂些會更有魅力。

【推理小說】《雨夜送葬曲》林斯諺/要有光 2015.11.25
評價:A--
《雨夜莊謀殺案》新版,重讀一次便能清楚看見作者這幾年的成熟蛻變,舊版收錄的三篇序文(景翔、杜鵑窩人與斯諺的自序)亦是饒富趣味的對照。

【推理小說】《銀色聖誕》高普/要有光 2015.12.9
評價:B+
沒能讀出小說的主題與作者的意圖,猶如同時踩下油門與煞車、行駛在迷霧中的車輛,少了過去作品強烈的情緒煽動感,懸在半空中反而彆扭起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sun&aid=3970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