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活動‧2013客家好米收冬祭
2013/10/30 23:23:43瀏覽1294|回應0|推薦1

台東活動‧2013客家好米收冬祭

     「2013 客庄12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透過稻米收割時期敬天謝神的儀式,承襲每年的十二月是客家收冬戲登場的習俗,結合地方文化觀光產業,配合縱谷花海活動的辦理,在每年秋收後,客庄農家人最重要的交流聯誼的時機,將這極具客家特色的傳統慶典發揚光大。

      今年度的活動,從蒔田夏令營就開始暖身,利用暑假旅遊旺季,以及適逢熱氣球大型活動的舉行, 7月底在鹿野鄉瑞源花布燈籠館周邊農田,辦理2013臺東好米收冬祭『蒔田夏令營愛心插秧公益活動』。當時超過300人一同共襄盛舉,所耕作的稻田日後將供年底收割體驗用,且收成的稻米將捐贈給臺東弱勢團體。

      11/23(六)、24(日),上午9:00~下午17:30即將登場的是「臺東客家百大印象-好玩食客微旅行」,邀請你親手揉摘鹿野紅烏龍、走進樸實無華的巷弄客家美食小店、在花布燈籠輕飄的窗外眺望、到阿婆守護的舊居聽講古、究竟怎樣的小鄉鎮孕蘊這些豐沛的文化印象? 跟著名人領路, 穿街過巷 尋村探路,共下 嚐美食 玩客庄吧!

      11/17 上午07:00~下午14:00,主場活動在池上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內容:

1、傳統收冬祭典:諄循客家古禮收冬祭典儀式。

2、千人米糕饗宴:收冬祭典慶豐收,歡迎一同共享美味客家米糕。

3、廟口大童玩嘉年華:巨型彈珠檯、套圈圈、ㄤ仔標....等各式趣味古早童玩。

4、放客!搖滾音樂會:全國知名藝人,相聚客庄熱情演出!

5、好客農藝市集:客家手創工藝品、臺東好米及農特產展售

6、巨型燈籠祈福活動:寫下心願祈福卡,懸掛燈籠上祈願成真。

7、臺東客家菁英頒獎

8、趣味客家鐵人三項:挑米擔(路跑)、滾鐵環(自行車)、跳草繩(游泳)

      11/17(日)7:00~14:00,延續第一屆的好評熱潮吸引更多嚮往田園風光的民眾參與,在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臺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光路1號),舉行「第二屆臺東好米收冬祭 2013池上伯朗大道馬拉松」,並規劃客家趣味鐵人三項、KUSO客家妝扮造型秀,提供親子組隊參加。

      12/01 上午14:00~下午17:00,活動將移師至「瑞源社區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

活動內容:

1、慈善收冬送愛活動:邀請參與蒔田夏令營民眾回來歡慶收割,並舉行慈善捐贈儀式。

2、第2屆阿逗啊哈客行:國外朋友體驗2天1夜客家文化深度之旅,與在地進行文化交流。

3、茶思飯饗野餐會:

     報名方式/以家庭4人為單位,共100組需繳交100元報名費

     野餐內容/提供DIY擂茶飯糰4人份、品茶券、紀念餐墊背袋。

     報名時間/2013/11/1~11/17,上午09:00~下午17:00

     ※報名諮詢請洽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小組:089-237128

4、後生田園音樂會:全國知名客家藝人樂團,PK本地特色樂團表演!

5、2626好客小農市集:客家手創工藝品、臺東米及農特產展售,提供民眾與農夫交易平台。

6、大原客庄小旅行:一同尋覓大原地區客家百大印象點,備有專車並由專人導覽客庄風情。


        在好米收冬祭的系列活動中,最值得期待觀注的莫過於客家美食,2010年的好米收冬祭主打碗公飯讓大家一起回憶古早味,2011的割禾飯則是要參與割稻活動後才能在稻田間享用 ( 當年吃飯的紀念碗到現在還是天天使用中 ),2012年經過票選推薦給大家的是HAKKA便當王。

        2013好米收冬祭主打的美食是「客家米糕」,目前發表的口味有酸甜的洛神口味、代表鹿野茶區的紅烏龍口味、關山地區推薦的古早口味,還有池上簡單食材強調米香的口味,歡迎 11/17到客家文化園區享用美味客家米糕!

台東美食‧台東小吃‧台東素食‧台東民宿‧台東旅遊‧花東自助旅遊‧花東旅遊景點‧台東原住民文化‧知本溫泉泡湯‧金針 山賞花行程‧旅遊導覽‧租車旅遊‧台東在地活動諮詢 ~ 全方位花東旅遊導覽 ~ 0915-978-201 台東達客族‧小鍾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er2080&aid=9259373